特斯拉再召回近58万辆车 Boombox功能存隐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美国监管机构周四(2月10日)表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正在美国召回578,607辆汽车,因为汽车外部音箱播放的音乐或其它声音过大,可能导致行人无法听到电动汽车驶近时必需发出的警报声,从而造成安全隐患。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这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公司,受到了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简称NHTSA)的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在过去的四个月里,特斯拉已经在美国实施了10次召回行动,包括最近两周内的4起召回。

特斯拉方面对此表示,目前没有发现任何与引发此次召回行动的警报问题有关的撞车、伤亡事故。

特斯拉正在召回的车型包括:2020—2022年期间生产的Model S、Model X、Model Y,以及2017—2022年间生产的Model 3。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指出,特斯拉生产的这些电动汽车,没有遵守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的最低警报声音的要求。具体而言,是因为特斯拉扬声器中的“Boombox功能”允许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外放声音,而这可能掩盖其安全警示音,从而威胁到行人的安全。

特斯拉将通过远程升级(Over-the-Air,简称OTA)的方式来修复该问题。将对软件进行更新,使车辆在处在D档(前进)、N档(空档)或R档(倒车)模式时禁用Boombox功能。

与传统的由汽油或柴油发动机驱动的汽车不同,电动汽车在行驶时往往声音很小,经常难以被行人听到,尤其是在低速行驶时,几乎是无声的。根据美国国会的规定,汽车制造商必须在电动汽车以高达每小时18.6英里(约合3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在电动汽车上添加声音警报,提醒外界,以防止行人、骑自行车者和盲人因此受伤。

特斯拉最近的很多召回都是为了解决软件问题。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针对特斯拉汽车的特性和投诉提出质疑后不久,特斯拉就发布了数起召回声明。此外,监管机构还正在就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和车载游戏功能进行安全调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