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中共千方百计收集美国人DNA

(大纪元专栏作家Antonio Graceffo撰文/曲志卓编译)

中共正在“开发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数据库”,美国新兴和颠覆性技术国家反间谍官员(the U.S. 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officer for Emerging and Disruptive Technologies)爱德华‧尤(Edward You)说,“如果他们能够访问你的基因数据,你无法像改动其它密码一样改变它”。

为了争夺生物经济的主导地位,中共正在建造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其中包含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包括美国人)的医疗、健康和遗传信息。

中共寻求私营公司的帮助,帮助收集基因数据。这些数据可以与顶级的军事超级计算能力相结合,以发现人口中的遗传弱点。然后就可以开发以这些弱点为靶子的生物武器。作为北京军民融合政策的一部分,中国科学家和军方一直在脑科学、基因编辑和人工基因组的创造等领域进行研究。

类似的研究可以用来提高中国士兵的能力。华大基因集团,前身为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Beijing Genomics Institute),是中共的基因组计划的领导者,也是COVID-19检测的主要生产商之一。据路透社(Reuters)1月30日报导,华大基因还与中共军方有联系。

华大基因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猪克隆项目。在操纵了几代猪的DNA,生产出更小或更大、更容易患上某些疾病或更不易患其它疾病的猪之后,中共正在把注意力集中在生产“超级士兵”的能力上。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华大基因试图使汉族士兵不易患高原反应。

华大基因现任首席传染病科学家陈伟军是第一批对COVID-19进行测序的科学家之一。他从武汉的一家军事医院采集样本。他还获得了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盒的专利。该试剂盒已销往世界各地,包括美国。

华大基因的四名研究人员隶属于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下属的国防科技大学(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ce Technology,缩写为NUDT)。该委员会由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领导。NUDT已被美国作为对国家安全的威胁而列入黑名单。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私营科技公司越来越多地融入与军事相关的研究。2021年,华大基因提出在美国设立COVID检测中心。但美国安全官员警告说,检测中心将允许中共获得美国人的DNA,因为拭子上有遗传物质。

根据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the 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负责人迈克‧奥兰多(Mike Orlando)的说法,美国没有一个州同意,但至少有18个其它国家允许华大基因建立检测中心。此外,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盒还被送往180个国家。

中国的医学检测公司经常使用从受试者身上收集的DNA进行其它研究。人权组织表示,中共正在将这些数据用于国家安全目的,例如识别和跟踪维吾尔族穆斯林。此外,中国警方正试图从中国7亿男性身上收集DNA样本,以追踪未来的罪犯。

家族血统测试是中共政权从美国人那里获得DNA的另一种方式。美国军方警告陆军士兵、水兵、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员避免接触与中国有联系的Ancestry和23andMe等公司。据估计,有5000万美国人已经支付了唾液测试DNA家族血统的费用,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前主任比尔‧埃瓦尼纳(Bill Evanina)说。

中国的无锡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收购了辉瑞公司(Pfizer)在中国的一家制造工厂,并在马萨诸塞州建立了一家生产工厂。2015年,该公司还收购了23andMe的股份。无锡药明生物现在在宾夕法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和新泽西州设有办事处,并在特拉华州设有一家药厂,该药厂是在国家拨款下建造的。

华大基因集团通过向世界各地的大学和卫生系统销售基因测序服务来赚取部分收入。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还一直在收购美国的基因组公司,现在与参与基因测序的美国公司建立了多个合作伙伴关系。在每一种安排中,华大基因都可以获得遗传数据。根据中共的《国家情报法》,中国公司获得的所有数据,即使是在国外,也必须根据要求移交给中共。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警告称,中国公司投资美国公司是希望获得美国数据。去年,CFIUS阻止一家中国公司收购加州一家生育诊所,该诊所靠近六个美国军事基地。令人担忧的是,中共不仅能获得美国士兵的基因数据,还能获得他们未出生的孩子的基因数据。

尽管存在明显的危险,但今年,拜登政府与中国九安医疗公司(Andon Health Co.)旗下的iHealth Labs签署了一项价值13亿美元的协议,用于家庭COVID检测试剂盒。这是美国政府向美国人提供10亿次免费快速COVID-19测试的一部分。

冬季奥运会将为DNA数据收集提供绝佳的机会。奥运运动员和教练员将接受每日COVID测试,而媒体人员和其他与会者也将定期接受检测。这意味着中共将拥有每个参加奥运会的人的遗传物质。

与会者还将被要求下载政府批准的健康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已被证明存在安全漏洞。互联网安全专家警告说,该应用程序将能够收集用户数据,这些数据与遗传信息相结合,可以输入到中共庞大的人工智能和基因组项目中。

作者简介:

安东尼奥‧格雷斯福(Antonio Graceffo)博士在亚洲居住过二十多年。他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拥有上海交通大学的中国MBA学位。安东尼奥是一名经济学教授和中国经济分析师,为各种国际媒体撰稿。他关于中国的著作包括《超越一带一路:中国的全球经济扩张》(Beyond the Belt and Road: China’s Global Economic Expansion)和《中国经济简明教程》(A Short Course on the Chinese Economy)。

原文“Chinese Military-Linked Firm Gathers American DNA, Provides COVID Tests”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立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