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思邈苦等五十年,只为结这“圣缘”;那我们的苦熬又在等什么呢?

文/清竹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佛家是讲缘分的,夫妻有夫妻之缘;亲朋好友有亲朋好友之缘;君臣也有君臣之缘。而孙思邈李世民的相遇当然也是缘分,那他们是什么样的一种缘分呢?

隋文帝辅政期间,孙思邈治病的神迹已传遍全国,当时隋文帝就想给予孙思邈高官厚禄,但却被他拒绝了。

过后他却跟身边亲近的人说:“再过五十年,会有一圣人出世,那时,我将助他济世救人。”于是孙思邈就隐居修道去了。

五十年后,果然出现了我国历史上的一代明君唐太宗李世民。虽然那时的孙思邈已是古稀之年,但古书中记载,他的容貌任然宛若青年,步履轻盈、神采奕奕。孙思邈走出了深山后,开始履行走街串巷济世救人的使命。

一次唐太宗李世民的结发妻子长孙皇后怀孕已十多个月不能分娩,卧床不起。虽然经过不少太医医治,但效果都不大。皇上急,大臣们更是坐立不安。此时大臣徐茂功想起了孙思邈,赶忙将孙思邈推荐给了唐太宗。唐太宗当时便毫不犹豫的急速派遣使臣,星夜将孙思邈召进了皇宫。

我们都知道,在当时的社会,由于受礼节“男女授受不亲”的束缚,医生给宫内女眷们看病,大都不能够接近身边,只能根据旁人的口述来判断病情,诊治处方。孙思邈一面叫来了皇后身边的宫娥采女细问病情,一面要来了太医的病历处方认真审阅。然后,他取出一根红线,叫采女把线的一头系在皇后右手腕上,另一端从竹帘拉出来,孙思邈捏着线的一端,在皇后房外开始“引线诊脉”了。

没多大工夫,孙思邈便诊完了皇后的脉。吩咐采女将皇后右手扶近竹帘,孙思邈看准穴位猛扎了一针,皇后疼痛,浑身一颤抖。不一会儿,只听得婴儿呱呱的啼哭之声,皇后和皇子都得救了,这天大的喜讯一下就传遍了整个京城。那时孙思邈的名声就可想而知了,真的是家喻户晓。所以后人把他称作“神医”,是当之无愧!

当唐太宗得到这个喜讯后,那喜悦心情就不用说了。这样一个神奇而难得的人才,唐太宗当然是想要把他留下,为他执掌太医院;同时还御赐孙思邈“冲天冠”一顶、“赫黄袍”一件、金牌一面、良马一匹和千两黄金、绸缎百尺。

可是孙思邈却向唐太宗陈述了自己修道的意愿,谢绝了唐太宗赐于他的官位和黄金绸缎。当时李世民虽说有些遗憾,但也理解,同时也十分敬佩孙思邈的医技和医德。若干年后还亲临华原县五台山去拜访孙思邈,并赐颂词一首。

“凿开径路,名魁大医。羽翼三圣,调和四时。降龙伏虎,拯衰救危。巍巍堂堂,百代之师。”

感言:故事讲完了,但我们前面提到,孙思邈在隋文帝期间,他的医术已经是相当高超了。那为什么他要在隋文帝执政期间隐居深山呢?为什么不在唐高宗李渊执政期间出山,而非要等到在唐太宗李世民执政期时才出山呢?

在我看来就是为了结缘。因为孙思邈与李世民没有亲朋好友之缘,也没有君臣之缘,也许就用这种形式来结缘吧!

那为什么非要跟李世民结缘呢?因为孙思邈是一个修道之人,他是有特异功能的,他就能看到、知道李世民当皇帝只是在人间的一种表象,而他真正的目的是为结缘,而这个缘不是一般的缘,那是“圣缘”。是为我们的回归和将来做更大的事而铺路。

如果人一旦失去这个缘,那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别说完成使命了,就是回归自己的天国世界都很渺茫了!

我们都知道,在古印度释迦摩尼佛当初只是一个王子,可是他真正的生命是佛呀!他来到人间是为留下修炼的文化,为了与他的弟子结缘。一旦时机成熟,释迦摩尼佛就把与他结过缘的人,当然也包括他的妻子和儿子都度到天国世界里去了。

那么我们今天的人呢?那都不一般啊!人间只是我们暂住的客栈,将来都是要回到我们自己真正的家园。可是前提必须得跟创世主结上缘哪!

那有朋友可能会问:我们如何结缘、跟谁结呢?在这里,法轮功学员告诉大家:首先我们必须要认同法轮大法,不跟中共邪党为伍,诚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就有希望跟“创世主”结上“圣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