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孤独感增加老年人患心脏病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于周三(2日),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孤独和社会孤立会提高老年女性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带您了解。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在周三(2月2日)的JAMA Network Open医学期刊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研究表明,孤独会使老年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5%,而社会孤立则会使患病风险提升8%。

UCSD流行病学助理教授贝莱蒂尔 (John Bellettier) 指出,社会孤立是指在身体上远离人群,比如不接触、不看或不与他人交谈,而这种状态会引发一系列心血管疾病,如肥胖、吸烟、缺乏运动、饮食不良、高血压和高胆固醇。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四分之一面临社会孤立,而45 岁以上中年人中,则有三分之一感到孤独。

目前,研究人员将进一步研究,心血管疾病罹患风险的增加,是源于短期或者长期孤独。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