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免疫力增强 WHO官员:欧洲抗疫有望“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中共病毒变异株omicron一度使得欧洲的COVID-19疫情急剧升温,但现在欧洲的疫情已出现消退的明显迹象。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负责人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欧洲抗疫有望赢得一次关键的“停火”,并由此带来“持久的和平”。

据彭博社报导,克鲁格周四(2月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作出了上述评述。他说,欧洲的抗疫形势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路口,随着本轮omicron疫情的消退,欧洲的群体免疫力将从疫苗和先前感染中获得较明显的增强,“这段保护力较高的时期应当被视作是一场停火,可以给我们带来持久的和平”。

欧洲区域上周新增冠病病例1200万例,创下历史新高纪录;2022年的第一个月,欧洲病例数达到了疫情开始以来总计病例数量的30%。虽然染疫人数急剧飙升,入院接受治疗的人数也相应有所增长,但死亡人数却并未出现增长现象,反而已趋于平稳。如今欧洲的整体疫情已出现较明显的消退迹象。

克鲁格说:“疫情以来我们未曾见过的这种形势,使我们有可能可以享受一段长时间的平静期,对病毒传播的激增,甚至是更加严重的变异株,有高得多的群体防御力。”

Kluge接着又补充说,虽然疫情尚未结束,但当前的环境为欧洲提供了“难得的掌控局势的机会”。

另据美联社报导,克鲁格周四还对媒体表示,欧洲各国有机会控制疫情的重要因素包括以下三方面:1. 因接种疫苗或自然感染而出现高水平免疫力;2. 随着天气回暖病毒将减慢传播;3. Omicron变异株的杀伤力较低。

他认为,今年春季,欧洲将有望实现“长时期的安宁和更高水平的人口防御力”,以对抗疫情任何形式的死灰复燃。

此外,近期已经在至少57个国家发现的omicron亚型BA.2变异株,表现出比omicron原毒株更强的传染力,但其致病的严重程度与omicron类似。科学家们谨慎地表示,对于这种变异株的特性,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