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封城代价巨大 却只将死亡率降低0.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封城只适合失败者”美国一份研究报告指,欧美的封锁防疫政策付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成本,最终成效只是将死亡率降低了0.2%。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全球大部分国家都实施了不同程度的封锁政策,包括限制交通、关闭学校和公共场所等等。

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全球健康与商业企业研究所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欧洲和美国的封城政策只将染疫死亡率降低了0.2%,但在实施封锁的地方付出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成本。

这份报告题为《封锁对COVID-19死亡率影响的文献回顾和综合分析》,今年1月由该研究所创办人与主任汉克 (Steve Hanke)、丹麦哥本哈根政治研究中心特别顾问赫比(Jonas Herby)与瑞典隆德大学经济学名誉教授乔农(Lars Jonung)联合撰写。

该报告将有关封锁政策的24项研究进行综合分析。这24项研究被分为三类:封锁严格指数研究(lockdown stringency index studies)、就地避难令(shelter-in-place order)和特定非药物干预研究(specific NPI studies)。

分析指,封锁严格指数研究显示欧洲和美国的封锁平均将死亡率降低了0.2%;就地避难令也仅将死亡率降低2.9%;特定非药物干预研究也未发现明显降低死亡率的广泛证据。

研究结论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至少在第一波大流行期间,封城不是降低死亡率的有效方法。作者们指出,封城对公共卫生几乎没有影响,但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成本,各界应该拒绝采取这种政策。

汉克更在他的推特上直言:“封城只适合失败者。”

目前,全球封城措施最严厉的是中共和朝鲜等极权政府。强力封城往往令当地经济停摆,民生困顿。

在疫情爆发初期,朝鲜就封锁了边境。据韩媒消息,朝鲜防疫也采取了类似中共的“封门”政策,让染疫家庭活活饿死。

2020年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残酷封城,也制造了老人和幼儿饿死的惨剧,还有非染疫的重病人失救身亡。而这种惨剧2022年底又在西安市重演。西安封城不仅令民众生活物资短缺,还导致多名孕妇和重病人因为医院拒绝收治而流产或死亡。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