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疫情扩散多省 全市进入应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北京冬奥会临近,在中共严厉的防疫措施下,北京市的中共病毒疫情却越演越烈,不仅病例持续增加,而且有社区传播风险。目前,疫情已经扩散到北京的6个行政区,并外溢到山东、河北等省。而北京当局的封控措施还在继续加码,全市进入应急状态

1月23号,中共卫健委通报,北京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6例是在北京南部的丰台区。

通报称,北京这波疫情有两个感染源,分别是Omicron变异株和Delta变异株关联疫情,并称要扩大封控区域和管控区域。

紧接着,丰台区约200万居民被要求在寒冷天气下,连夜排队做核酸检测。

北京丰台区居民郭先生:“现在全区昨天都做了核酸,有一个楼听说比较厉害,那楼发现病例了,发现病例的那整个楼的人都不让出来了。”

目前北京确诊病例已遍及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西城区六个区。

其中,丰台区已经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房山区则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全市已进入应急状态

北京朝阳区居民王先生:“现在就是没有做过的都要做(核酸),我们这个地区的全员都要做核酸。感染(病毒)我感觉跟感冒应该都差不多了,现在只不过他们借着这个敛财,反正都让你做核酸,他们把这核酸的钱从医保里套走就完了。”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2号罕见承认,北京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形势严峻复杂。

王先生:“现在是外松内紧,表明上感觉不怎么紧,实际上他查的特别紧,外地人肯定不能进来(北京)了,早就不让进来,得有核酸证明又得接疫苗以后的人才能进。现在他不建议出去,你要出去就回不来。出去以后你得等到2月份冬奥会开完以后才能回来。”

由于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不到两周,为了控制病毒的传播,北京当局对这次运动会实施了全封闭措施。

所有运动员、辅助人员、志愿者和媒体人员都被限制在一个“闭环系统”之内,也就是所谓的“防疫泡泡”管理之中,里面的人员不得与外面接触。冬奥会也将在“闭环”的泡泡内举行。

而且所有进入冬奥会“防疫泡泡”的人员,都必须遵守严格的防疫规定,每天都要接受病毒检测。

王先生:“他们很紧张感觉都是为了维稳吧,管控,冬奥会在北京这开,他们肯定要管控啊,管控利用什么呀?你没有理由的把人关起来,人们肯定都不干了,所以它借着这个疫情全给关起来了。”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要举办地张家口市崇礼区已经被军队接管,军队将在奥运村巡逻,并负责处置突发事件。

郭先生:“现在地铁里面我看到陆续有武警了,因为我坐地铁上班,我看到地铁里边有武警站岗,还有现在好多带红袖章的那些(人)都在站岗。”

原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表示,北京防疫措施搞得如此草木皆兵,是因为当局害怕疫情失控,影响冬奥会的举办。

原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因为它的疫苗不管用,如果这个疫情大范围扩大的话,它的医院医疗系统都会瘫痪,因为它的疫苗对疫情控制不起作用,重症死亡也是很难控制的,会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

目前北京市疫情不仅多点散发,而且已经蔓延到其他省份。

山西、山东、河北等省市,连日来都发现与北京病毒传播链有关联的确诊病例。

董广平:“它查来源,搞疫调意义不大,它这个传播速度传播范围非常广,所以它所有的封控措施,从天津到西安,他们知道这个封控措施已经失败了。”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最近中国多个地区的疫情源头不清,这证明大多数Omicron传入时都是无症状的,很多感染者在早期很难被发现。

针对新一波疫情威胁,张文宏提醒,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准备。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