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運送工人車輛墜河 6人死亡 多數為婦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12月5日,河北省唐山市一小型麵包車在運送綠化工人上班時墜入河中,導致6人死亡,遇難者多數是婦女。

5日,中共河北唐山市委宣傳部通報稱,當日早上5點,河北唐山漢沽管理區一輛運送綠化工人的微型麵包車沖入路邊河中,當時麵包車內有7人,6人遇難。

唐山漢沽管理區政府消息指,5日清晨5點35分許,唐山市丰南區王蘭莊鎮村民蘭某某(女,准駕車型C1,有效期至2031年3月3日)駕駛自家車牌號為冀BW9*8L的五菱牌小型麵包車(核載7人,乘坐7人),共搭載丰南區6名女子、1名男子,從丰南區前往濱海新區上班。

在漢沽管理區麼家鋪村道路轉彎時,因天黑霧大路滑,司機操作不當,麵包車駛入百戟河中。同乘人員中,除了陳某某(女)落水自救逃生外,其餘6人均遇難。

「極目新聞」5日報導,唐山市丰南區王蘭莊鎮劉遷莊村附近一位村民說,當日,劉遷莊村六七位村民乘車前往天津栽樹苗,事發當天早晨有霧,車輛不知發生什麼狀況掉到河裡。該村民指,劉遷莊村村民經常是早上到天津幹活,晚上回來。

王蘭莊鎮畢武莊村村民畢先生披露,事發微型麵包車內加司機共7人,3個是劉遷莊村村民,4個是畢武莊村村民,除了一位五十多歲的畢姓男子外,其餘都是婦女,年齡在四十多歲到五十多歲;車輛疑似撞上路邊物體後沖入河中,除了一名婦女被甩出車得以倖免外,其他6人均身亡。

畢先生表示,這些村民經常到天津從事綠化工作,每天早上去,晚上回;事發地點是唐山市漢沽管理區,從當地麼家鋪村前往陡沽村的一條道路,路邊有一條大河。

今年稍早前,河北省也發生一起載人巴士墜入河中事件。

10月11日早上7點多,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敬業集團的通勤大巴車,在該縣鋼城路滹沱河段墜入河中。車上共有51人。截至12日下午3點多,「極目新聞」從現場救援隊了解到,截至當日下午2點40分,最後一名失蹤者被找到,但已無生命體徵,該事故共導致14人死亡。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