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峰会 各国承诺2030年停止森林滥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英国的格拉斯哥举行。与会的各国领导人承诺,未来十年将逐步停止森林滥伐。美国还承诺,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以上,并且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

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将能实现我4月份,在领导人峰会上设定的雄伟目标,即到2030年将排放量降低到,比2005年减少50%到52%的水平。”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1日)承诺,到2030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以上。

据路透社报导,拜登气候顾问吉娜·麦卡锡表示,拜登希望通过预算法案实现上述目标,该法案将提供高达5亿多美元的气候支出。

拜登还计划每年为不发达国家提供3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支持发展中国家非常重要,这样他们才能在这项努力中成为合作伙伴,我们现在做得还不够。”

白宫周二(2日)宣布减少甲烷排放的行动计划。

与会领导人还承诺,到2030年停止滥伐森林,投资190亿美元保护和恢复森林。

英国首相约翰逊:“他们做出里程碑式的承诺,共同努力到2030年停止和扭转森林砍伐。不只是停止,而是扭转。”

巴西、印尼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签署了协议,这些国家的森林总面积占全球的85%。

这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将气温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

另外,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人没有出席峰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