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对儿童教育的最大威胁是什么?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Cal Thomas撰文/信宇编译

今天对儿童教育的最大威胁是什么?是全球新冠疫情(COVID-19),还是无知?我会选择后者,且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来支持我这个观点。

今年8月,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Kate Brown)私下签署了一项法案,取消了要求高中生在毕业前证明他们精通写作、阅读和数学等技能的规定。这项法律的有效期为三年。全球新冠疫情被指责为导致学生学业落后的罪魁祸首,但真正的幕后推手是由州长发言人查尔斯‧博伊尔(Charles Boyle)透露的,他说现行的考核标准让那些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失望了,新的标准将有效帮助该州的“黑人、拉丁裔、拉丁美洲人、土着人、亚洲人、太平洋岛民、部落和有色学生等”。我很惊讶他没有像拜登总统经常做的那样,把LGBTQI(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者、疑性恋者、双性人)等族群亦涵盖其中。

在纽约,即将离任的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下令取消该市的学生天赋和才能计划。您可能已经猜到原因了。批评者们声称该计划涉嫌种族主义,因为白人和亚洲学生占据了该计划获益者的绝大多数。德布拉西奥将让目前已经注册的儿童完成该计划,但不会接受新学生加入该计划。与之相对,《纽约时报》报导称,“该系统将被一个新计划所取代,新计划将为小学高年级的学生提供加速学习的机会。”谁将有资格参加该计划?谁负责资格审查?如果遇到与现在一样的种族和民族不平衡问题,那该如何公正对待?

而德布拉西奥竟然公开声称,“我敢打赌,很多家长会看好这个计划,并据此把子女留在公立学校。”然而事实恰恰相反。根据《纽约邮报》查看的教育部(DOE)内部记录,城市公立学校的入学新生数量已经下降至89万名学生以下,而十年前的新生总数超过100万。全球新冠疫情只是其中的部分原因。家庭教育和大量人口搬离纽约可能是造成新生总数锐减的主要原因。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在过去五年中,包括COVID-19爆发之前,纽约市公立学校学生总数减少了至少10%。

美国教育的衰落并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近年来某些政客大肆放大自己的意识形态和政治倾向,从而无情地加速了教育衰败进程。

过去数年我曾撰文专题探讨了儿童奖学金基金(CSF),因为该基金事实上成功令大批学生受益,这自然是基金的首要目标核应有之义,而不是取悦政界人士和教师工会。根据CSF官方网站介绍,“在纽约市,接受我们校友调查的CSF校友中有99.4%在2018年按时毕业,而纽约市公立学校最近的平均毕业率则为77.3%。在获益CSF的毕业校友中,87%表示他们计划进入大学深造。”在实施CSF计划的其它城市中,CSF获益学生和公立学校学生之间也存在同样的差距。

尤其令人高兴的是,或者说值得欣慰的是,大部分少数族裔学生证实,他们已经从失败的公立学校教育中解脱出来,获得了真正的教育机会,再也不用被迫套上道德框架,按照别人设定的标准行事做人。在网站上我们可以读到许多类似的感人案例。

自成立以来,CSF已经为185,000名儿童发放了总价值8.85亿美元的奖学金。在过去的一个学年中,CSF和当地合作伙伴发放了总计4690万美元的奖学金。不同于公立学校教育,择校教育已经与家庭教育一道,成为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学生欢迎教育模式。假如有更多的政界人士支持和倡导择校教育模式,更多的孩子将因而得到救助。

削减学生天赋和才能课程,不要求孩子们掌握阅读、写作或基本数学等技能,将失去教育的应有之义,限制孩子们的未来工作和职业发展。可以毫不客气地说,这是一种赤裸裸虐待儿童的行为。

原文:Defining Education Down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卡尔‧托马斯(Cal Thomas)担任联合专栏作家、作家和广播评论员已经超过35年了。他的最新著作是《美国的到期日:帝国和超级大国的衰落与美国的未来》(America’s Expiration Date: The Fall of Empires and Superpowers and the Future of the United States)。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