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高債務上限陷苦戰 美政府一週後或面臨關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美國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9月23日提醒聯邦各部門,為疫情以來可能出現的第一次政府關門做好準備。

管理和預算辦公室表示,無論國會談判的情況如何,這項提醒是依據規定的例行做法,目前還有七天時間可避免關門。如果國會沒有在本月底前通過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法案,屆時,聯邦政府將陷入停擺。

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在網站上闡述了每個政府部門和機構的應急計劃,包括多少人被解僱、哪些是必要員工、無薪工作,以及哪些機構會被要求停止營運。

目前,眾議院已在21日通過暫停債務上限法案,支持政府持續運作到12月3日,並凍結債務上限至2022年。參議院則預計在本週或下週進行投票,民主黨人需要獲得至少10名共和黨人的支持才可通過法案。

如果沒有短期支出法案,聯邦政府將在下週關閉。

財政部自8月動用緊急措施支付政府各項支出及債務以來,資金已快用盡。財政部長葉倫8日警告,所有應急措施將在10月耗盡,並敦促國會採取行動提高或暫停債務限額。

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23日表示,白宮正在「儘一切所能」採取措施減輕政府停擺對疫情應對的影響,如果政府陷入停擺,將對各部門造成的負面影響,並可能阻礙美國的經濟復甦。不過,公共衛生機構,如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通常可免於關閉,繼續運作。

普薩基說,總統拜登將繼續與國會議員會面,為法案尋找資金。

普薩基重申,管理和預算辦公室的通知「只是一個提醒,我們還有七天時間,當然需要為任何突發事件做好準備,這是一個常規步驟,只是為了在任何可能發生的事件前做好準備。」

另一方面,華爾街與企業領袖也對國會兩黨在調高舉債上限、僵持不下的情況感到緊張。他們警告,如果美國倒債風險攀升,或導致市場震盪,並拖累經濟成長。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