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警告富商 避免去與中共有引渡協議國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英國政府本月提醒了牽涉香港國安法案件的英國相關人士,避免前往與中國(中共)有引渡協議的國家。

英國富商比爾·布勞德(Bill Browder)9月22日在一篇推文中證實收到相關通知,指英國政府認為由於《香港國安法》不止針對身處香港的人,有關人士也必須知道相關風險。

布勞德長期對中共在香港的鎮壓活動直言不諱,是支持西方國家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員侵犯人權的知名遊說者。

布勞德說,他在9月上旬收到外交部的通知,稱他的名字在一宗「香港民主派連結外國勢力」的案件中被提及,該案件正在香港法庭受審。英國外交部向布勞德發送了電子郵件,並在一次視頻電話中,讀出一份可以將個人引渡到香港的國家名單。

布勞德在推特上說:「(政府)聯繫了我和其他主張對香港官員進行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的活動人士,避免前往有香港引渡條約的國家,以免陷入中國(中共)新《國家安全法》(的干擾)。」

去年6月出台的《香港國安法》,迄今已被用來逮捕140多人,其中包括學生、媒體高管、記者、民運人士和人權活動家。

《衛報》指出,中共與港府總計和大約60個國家有引渡協議,包括: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南非、葡萄牙、西班牙、伊朗等國。而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德國、法國則撕毀了該協議。

布勞德沒有詳細說明外交部還與哪些人進行接觸。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拒絕就私人會議作評論。

英國外交部網站上已列出有關香港的旅遊警吿,提醒國安法適用於部分在香港境內外的地區,網站寫道:「那些犯了法律規定的個人有可能被香港當局拘留,並移送到中國大陸。」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