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朋友快乐共学 领略金属线创作之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台湾云林虎尾的手作家蔡穗镁,利用假日带领一群亲子团,带着大小朋友体验金属线创作的乐趣,从蚂蚁、螳螂到脚踏车造型,每个人发挥创意,从中找回赤子之心。

小朋友专注的绕着线圈,不同大小和颜色的珠子,加上创作者本身的创意,做出来的金属线作品,虽然都是蚂蚁,但造型完全不同。

家长:“很疗愈,然后可以学会一项才艺,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小朋友:“绝窍就是可以先把它触须留长一点,可以把它做可爱一点。”

云林虎尾的手作家蔡穗镁,除了自己绘画、教日语外,十年来带着孩子学习许多技艺,包括各种媒材的DIY,累积很多心得。12日下午在云林西螺开了一堂免费的金属线创作课程,大小朋友一起脑力激荡,现场创意无限,学习力十足。

手作家 蔡穗镁:“尽可能在不浪费的情况下,让你的孩子去发挥,然后第二个呢就再想一下,手作做出来的东西,我们有没有什么发展性,就是它可以跟什么去结合,然后让它的用途再更广,去延伸,我觉得这个也很重要。”

大家互相交流观摩下,有小朋友拿着同样的线材,发想做出蝴蝶,及脚踏车模型,跳脱讲师的主题“昆虫”,还有家长开心自己“找回赤子之心”,一起度过周末快乐的共学时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