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首訪西岸 勘查野火損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週一(13日),美國總統拜登來到加州,與當地官員就野火議題進行會談,以了解火情帶來的損失和破壞。目前,加州兩大野火已燃燒超過一個月。

週一(9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首次以總統身份到訪西海岸,並視察野火災情。

他與愛達荷州(Idaho)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的聯邦和州消防官員,一起聽取了有關野火當前狀況的簡報。

美國總統 Joe Biden:「我已指示我的內閣提供薪酬獎金和激勵措施,以確保每個聯邦消防員時薪至少$15美元,因為這是我唯一的權力。」

隨後,拜登前往加州查勘野火所帶來的損失,並就聯邦應對野火情況發表評論。

儘管拜登將火災歸因於氣候變化,但有林務員指出森林管理對火災控管非常關鍵。

華盛頓州自然資源部州林務員 George Geissler:「各州和地方政府之間的伙伴關係和所有合作,不僅是為了像你說的那樣撲滅野火。通過良好的周邊管理局、共同管理,我們與當地政府、部落夥伴合作,我們負責所有關鍵的燃料緩解工作和森林健康治療。」

目前,加州最大的兩場野火,迪克西大火(Dixie Fire)和卡爾多山火(Caldor Fire)仍在燃燒,火勢範圍都有一半以上受控。

其中,迪克西大火截止週二(14日),過火面積超過96萬(960,470)英畝,75%的火勢受控,有1,329棟建築物被摧毀。

而卡爾多山火過火面積至今已將近22萬(219,267)英畝,68%的火勢受控,有約1千(1,003)棟建築物被摧毀。

截止目前,今年的野火季已燒毀加州超過2百萬(2,243,663)英畝的土地和數千座(3,285)建築物。消息指出,全州範圍目前仍有十幾場野火在燃燒。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