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首次訪洛 童振源表彰僑民貢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博士,在訪問洛杉磯期間,於9月1日在洛僑中心,向3位僑務委員頒發僑務專業獎章,來表彰他們對中華民國和僑界的貢獻。來看報導。

本週三(9月1日),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博士,對僑務諮詢委員楊信、田貽鴻和梁永泰共三人,頒發了僑務專業獎章與證書。

目前已經被蔡英文總統特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大通銀行董事長楊信,來美已近40年。期間,他不僅幫助僑民,對美國主流社會也貢獻良多。在疫情期間,他更發起捐贈1千萬口罩的愛心活動,並率先捐贈50萬美金。

國策顧問楊信:「很榮幸得這個榮譽獎章,個人覺得對社團、國家做的事情還不夠多,我想這次獲得這個獎章,會再更加多努力。」

楊信更當場表示,會再為僑社捐贈10萬個口罩。

此外,在僑社服務30年的僑務委員梁永泰,對於此次獲獎,感到非常高興。

僑務諮詢委員梁永泰:「謝謝僑委會給我的機會,同時得到僑社越柬寮跟新僑,各位僑團的合作,支持我把工作做好。」

皇佳商業銀行總裁、國策顧問田詒鴻先生表示,獲得這項殊榮,來自大家努力的結果。

國策顧問田詒鴻:「我有更多的責任要來替國家服務,尤其在美國,替我們台美人服務,除了這二點之後,我必須讓大家知道,雖然這個殊榮歸於我,這肯定是我們台美人一起努力的結果。」

童振源自去年上任後,因疫情持續,一直沒有到海外與僑民面對面交流。此次,他於8月30日首度抵達洛杉磯,主要目的是為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揭牌,同時拜訪台灣僑民。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