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面批准辉瑞疫苗 美军宣布将全员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周一,辉瑞疫苗成为首款获得美国官方完全认证的中共病毒疫苗。外界预计,这将推动更大范围内的疫苗接种,同时也可能扩大强制接种人群的范围。

由辉瑞公司(Pfizer)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研发的疫苗,周一成为美国第一款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全面批准的中共病毒疫苗。

在此之前,辉瑞疫苗和另外两款疫苗都获得了紧急使用授权,允许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使用。在辉瑞疫苗获得FDA完全授权后,即使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解除,患者也可以接种。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代理局长Dr. Janet Woodcock:“公众可以放心,这款疫苗符合了FDA的‘黄金标准’,符合了我们对安全、效用和生产质量的要求。”

欧洲病毒学专家董宇红博士:“一般疫苗的正常的研发、批准平均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这次新冠疫情形式逼人,采取的是加快研发、加快审批的路线,包括辉瑞疫苗在内。”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召开记者会,称赞辉瑞疫苗获得FDA的完全认证,并鼓励更多美国民众接种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现在疫苗被授权了。一直在等待FDA完全授权的那些人,现在应该去接种疫苗了。”

在FDA的认证出炉后,美国国防部随即宣布,将强制130万现役军人接种疫苗。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John Kirby:“国防部将发布更新指南,要求所有服役人员接种疫苗。有必要提醒大家,这些努力是为了确保我们服役人员的安全,以及提升部队的应战能力。”

被完全认证的辉瑞疫苗,未来将以Comirnaty的名称销售,适用于16岁及以上年龄的人。

FDA全面批准辉瑞疫苗,也可能促使更多公司、大学和地方政府强制疫苗政策。纽约市、旧金山等地本月已要求到餐馆、酒吧等场所必须出示接种证明。这种类似“疫苗护照”的政策,也遭到当地一些民众和团体的反对。他们认为,是否接种疫苗应是民众的选择,而非由政府决定。

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全美目前已有1.7亿人完整接种了COVID-19疫苗,占总人口的51.5%。

据拉斯穆森的一份最新民调,在370名尚未接种疫苗的受访者中,有54%的人表示不计划在未来接种。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