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美出手護港人 中共甩鍋再升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 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今天是8月5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美國向在美港人提供保護,美國難民「安全天堂」的歷史;中共為何突然加強對美甩鍋?兩個主要指控和武漢有何關係?

美國今天宣布因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而對在美港人的保護令,美國歷史上類似的保護令和收留政治難民。今天起《人民日報》開始發表系列重磅甩鍋美國的文章,並出資外國網紅製作甩鍋小視頻,分析中共的兩大指控:德特里克堡和事件201是怎麼回事。中共對美先發制人?

8月5日,星期四。美政府宣布由於中共破壞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基本法和港人自由而採取行動;新一波密集強化的甩鍋。

美國向在美港人提供保護

美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宣布,由於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徹底改變了香港基本法的基石並壓制了港人的自由,在拜登的指示下,美國加入合作夥伴和盟友給港人提供安全天堂,給在美香港居民18個月的延期強制離境,如果他們害怕回港。

這裡介紹一下延期強制離境,不是移民身分,而是一種臨時保護措施。

美國是全世界難民的避風港,最為中國人熟知的當數「六四」綠卡。開始的時候也是延期強制離境的行政令,行政令到期前,美國國會通過「中國學生保護法案」成為永久法案。拿到「六四」綠卡的估計有數萬人,連同家屬受益人可能有十多萬。

美國作為難民「安全天堂」的歷史

另一個中國人不太熟悉的是更早的伊朗綠卡,伊斯蘭革命前,巴列維國王白色革命,相當親美和開放,伊斯蘭革命爆發,當時留美的伊朗學生很多是支持巴列維反對革命的,估計當時也有十多萬伊朗學生留在美國或其它西方國家。我認識的人就有。這些人很多現在還是反對伊朗現政權的。

這些都是事件發生時人已經在美國的。而事件發生後被美國接納的我們知道最多的是越南社區,這也是美國最大的反共社區之一,另一個反共社區是古巴革命後逃離的古巴難民,他們後來成功地建設了如邁阿密等繁榮的經濟。

還有上次提到的老撾苗族。這裡華人社區是比較特殊的,其它所有受保護的社區都反對導致他們流亡的本國暴政,「六四」綠卡以及很多政庇受益者是例外。

這是美國政府採取的實際行動,美國政府對外國事務干預甚少,但事後對暴政受害者承擔責任當作自己的義務,這在世界上確實是非常突出的。Safe Haven中文多譯作避風港,字面就是安全天堂。

中共新一波密集強化的甩鍋

中共發動一波新的甩鍋美國宣傳。這包括中央級喉舌準備發表的一系列重量級文章,第一篇已在今天發表,是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題目是「甩鍋推責只能自欺欺人——全球抗疫必須肅清『政治病毒』」,還有花錢讓西方網紅製作社交網絡宣傳短片,根據Kyle Bass的截圖,每個短片可得到1百英鎊的酬勞。

主要兩個指控,一是美國德特里克堡的關閉,二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蓋茨基金會的201演練。

美國德特里克堡的關閉

我聽到德特里克堡的故事很晚,是在一次節目後觀眾留言提到的,於是去查了一下,才發現疫情早期中共就集中攻擊德特里克堡了,能查到的文章幾乎都是簡體中文的,我後來就沒有再理會這件事。

因為這是一個孤立的實驗室因安全隱患而短期關閉的事件,在美國很常見,美國的安全檢查很嚴格,有問題就關閉,權力極大,沒有陰謀。

如Katrina颶風休斯頓體育館消防檢查員要關閉體育館,從市長到議員一籌莫展。這種懷疑在法律上叫純粹推測,沒有人會認真對待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從沒有人接這個茬。因為這不是直接證據,孤證無效。

對比對武毒所的懷疑,雖然也是間接證據:武漢沒有蝙蝠,而且蝙蝠冬天不活動,武漢海鮮市場不賣蝙蝠、武漢有兩個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所,保有世界上最多的蝙蝠冠狀病毒;

9月12日武毒所病毒數據庫下線,10月份武毒所附近醫院就診人數增加,症狀如COVID19;9月26日,《湖北日報》報導了9月18日在武漢天河機場進行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的演習,該報導已被中共刪除,但網絡備份還在。

10月18日~27日武漢軍運會。後面不說,只是對比,美國並未甩鍋,都是被核實了的,同樣是間接證據,單獨的都不構成證據,但互相印證,就是證據鏈。

這裡是說明,為什麼中共的說法是沒有證據的甩鍋。我沒有必要去查證中共的說法,如果它有證據鏈,也許還值得看一下。我也沒有必要去為美國辯護。

事件201演練

下面要介紹另一個甩鍋,就是事件201演練。這也是疫情早期提出的,我記得大約在去年1月~2月就查到了,看了一下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沒有仔細研究。

現在既然成為中共主要武器,還是值得說一下。這是個公開演練,向媒體公開,2019年10月15日正式進行,確實和武漢軍運會只差3天,但這是一個預先安排的活動,8月21日就通知媒體了。

從這裡可以看出,中共最早在9月16日就使用新型冠狀病毒這個名詞了,疫情爆發後,曾經有不知情的中國媒體叫「武漢肺炎」,但中文名詞很快就統一稱新冠病毒了。

有意思的是,事件201也叫新型冠狀病毒,還被世衛用了一陣子(2019-nCOV),後來改為COVID-19,正式名稱SARS-CoV-2。

這是一個桌面推演,不是武漢那樣的實戰演習,過程也不是中共官方宣傳的那樣,這是個類似科幻的推演,冠狀病毒感染豬再感染人。這是模擬SARS,從巴西的豬場開始,到南美、在通過旅行到達葡萄牙、美國、中國,最後全世界,第一年沒有疫苗,流行18個月後,隨著疫苗和大多數人已經被感染而停止。

這聽上去有點想像,不過那以前已經有些電影已經展示類似的大流行,而且據路透社事實核查,WHO也進行過類似的模擬推演,不過點擊連結,WHO已經重新整理了網站,無法核實。

這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世界經濟論壇和比爾-瑪琳達基金會聯合進行的事件201推演。因為這僅僅是一個推演,沒有其它事件可以把它和真實的大流行聯繫起來,不能證明什麼。

中方收買西方人編故事?

5月26日,拜登政府要求情報機構在90天內提出病毒溯源報告。還有20天了,從目前各方透露出來的消息,包括美眾院外委會溯源報告,中共顯然對美方已經得到的情報和將要公布的內容很不樂觀,而且世衛和譚德塞這次似乎選擇了世界潮流而不是中共,因而中共採取先發制人的甩鍋行動。

這一波甩鍋強度和範圍超過以往。以幾天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講話為先導。不過有意思的是,這次還用金錢在網絡發動,這似乎在宣布自己無理,別人都是找證據,要求調查,中方多了一個收買西方人編故事,真正的溯源是不需要宣傳攻勢的,中共的行動正好全部是宣傳攻勢。

中共本控制了很多國際組織,對世衛的影響力也是極大的,這次弄到要連世衛一起批判,可見眾叛親離。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