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高超骗人技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我们人类生活在一个三维空间、四维时空中,但是很不幸,如今还是有很多朋友被困在“眼见为实”的骗局中。我们虽然生活在一个三维空间中,但是人类并没有能力真正的掌握三维空间。比如在机械工程中,我们需要把三维的设计图纸拆成二维来制造,因此也就有了机械制图最著名的三视图:俯视图、正视图以及侧视图。

这也进一步让人类认清了一个事实,人的眼睛只有能力掌控而为平面,因为我们的视网膜是二维的,因此我们看见的所有物体的本质都是二维,也就看不到事物的本质。

虽然如此,但是人类的眼睛似乎又很狡猾,因为它能够送给大脑一些伪三维的信息。三维物体通过我们视网膜形成一个二维的投影,这个投影实际是一个上下颠倒的影响,大脑在接收到这个倒着画面后会经过一层滤波,然后将颠倒的图像又更正回来。

此外,与很多动物不同,我们的左右眼睛基本处于同一个平面,由于眼球之间的距离,双眼看见的物体会在视觉上少有不同,这细微的差距敏锐的被大脑捕捉到,大脑叫左右眼获得的照片重合在了一起,就使得人感知到了立体幻象

正是利用了大脑的幻觉作用,这些年很多写实派画家,在地面或者纸面上做出相当逼真的作品,以假乱真,穿梭于二维与三维之间,游刃有余。

所以,万物局限的根源在于我们的眼睛,摆脱眼睛所束缚的一切,是一种生命境界的升华,更是揭开宇宙秘密的一把金钥匙。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