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面东奥金牌 创奥运抓举纪录圆“金满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台湾举重女子运动员郭婞淳27日在东京奥运举重女子59公斤量级,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3公斤,总和236公斤夺冠,3项成绩都创奥会新纪录。这面东奥金牌,也成功让世界看到台湾。

郭婞淳27日在东京奥运女子举重59公斤级,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3公斤,总和236公斤夺冠,3项成绩均创奥运新纪录。这面东奥金牌也成功让世界看到台湾。( 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台湾东奥第一面金牌终于出炉!众望所归的台湾举重女子郭婞淳今天在东京奥运女子举重59公斤量级,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3公斤,总和236公斤夺冠,3项都破奥运纪录。台湾(中华台北)队一连4天都拿奖牌,目前累积1金2银2铜,创下台湾队近三届最佳成绩。

东奥这次的举重比赛,由于郭婞淳实力太强,中国、朝鲜等劲敌都避开这个量级,让郭婞淳几乎没有对手,挺举开举重量摆在100公斤,等待所有选手都举完了她才出赛。

东京奥运27日下午进行女子举重59公斤级赛程,台湾郭婞淳A组出赛,抓举第一把挑战100公斤成功,后续两次挑战103公斤,成功以103公斤写下奥运纪录。(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郭婞淳第一次的100公斤试举轻松举起,第2举挑战创奥运纪录的103公斤,因第一时间手肘没伸直而被判失败,第3举再次挑战103公斤,郭婞淳这次完美伸直手肘,顺利过关,创下奥运纪录,顺利为台湾代表团摘取本届奥运第一面金牌。

在上一届2016年的里约奥运,郭婞淳就拿下举重铜牌,紧接着从2017年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起,她依序拿过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亚洲举重锦标赛、世界举重锦标赛金牌,距举重生涯“金满贯”,也就只差最后这一面奥运金牌。

东京奥运女子举重59公斤级赛程27日下午登场,台湾郭婞淳在A组压轴出赛,抓举第一把就成功挑战100公斤,技压同场好手。(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2018年亚运结束后,郭婞淳征战国际赛垄断所有金牌。因此在东京奥运台湾代表队阵营中夺金呼声最高,她果然不负众望,为台湾轻松赢得东奥的第一面将牌。

台湾队在东奥24日赛事第一天,柔道好手杨勇纬便夺下男子60公斤量级银牌。紧接着年仅19岁的跆拳道选手罗嘉翎成功带回跆拳道奥运铜牌。

昨天台湾的男子射箭代表队射下银牌,还有林昀儒、郑怡静在桌球混双夺下铜牌,加上今天郭婞淳的举重金牌,台湾队目前累积1金2银2铜,一连4天都在拿奖牌,创下台湾队近三届奥运最佳成绩。

郭婞淳1993年出生在台湾台东县,是台湾原住民阿美族人。她在国中时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与田径,当年曾代表学校参加台湾全中运接力赛,可惜意外在比赛中掉棒,最后无缘获奖。但郭婞淳在自责痛哭一整天后,隔天却在举重项目轻而易举的夺得金牌,无心插柳的结果,反而让她发现自己更适合发展的领域,成就出今天的“东奥冠军”。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