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5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王藏與律師通話 獄中狀態良好

雲南異見詩人王藏,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去年5月30號被抓,一直關押在雲南楚雄市看守所。今年7月23號,代理律師張磊到看守所要求會見,被看守所以疫情爲由拒絕,只安排王藏與他通電話。據說王藏在獄中情況基本正常,心態平和,無所畏懼。

江蘇維權人士瀋愛斌取保獲釋

江蘇無錫維權人士瀋愛斌,6月24號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在無錫市看守所被關押了一個月。7月24號,他取保獲釋,回到家中。

福州辦世遺會 維權人士遭非法拘禁

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7月16號至31號在福州舉辦,當地殘障維權人士梁白端,7月16號前往會場觀看開幕儀式。結果當晚就被政府僱人非法拘禁在家中,不能外出,連前往醫院看病也被阻擋。

湖南維權人士彭佩玉遭國保騷擾

湖南邵陽維權人士彭佩玉,在浙江桐鄉工作,但日前遭到桐鄉國保上門騷擾,逼迫他放棄工作離開。彭佩玉憤而在網上發布聲明,譴責桐鄉國保非法剝奪他的最低生存權。7月23號,他老家的派出所所長打電話告訴他說,省廳之間正在協調,要他繼續在浙江上班,不要破壞了目前的生活秩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