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运动型义肢 跑出精彩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身体有障碍的运动员,同样可以奔跑出精彩人生。本次东京残奥会,这种由义肢专家臼井二美男先生引入的日本运动型义肢,为身残而告别赛场的人们迎来了自信和快乐的人生。

这些运动型义肢由碳纤维制成,兼具硬度和柔韧性,且重量轻巧,因形状光滑狭长,也被称为弯刀义肢。

铁道弘济会义肢装具研究室长臼井二美男:“能帮助他们,我感到很光荣。我们去关注他们,对他们来讲就是一种激励。”

臼井二美男先生任职于日本东京铁道弘济会的义肢设备支援中心。该中心从1932年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帮助身体有障碍的人们制作、装配义肢,复健并重回社会。

他经过了漫长的研究,掌握运作原理和安装时需要那些组件,及如何教会人们使用它。终于在2016年参与开发了一款适合日本与亚洲运动员的全新运动弯刀义肢。

铁道弘济会义肢装具研究室长臼井二美男:“当我看到患者们从住院时的一脸悲伤,痊愈后回到社会中时,特别是成为选手而活跃时,我非常高兴。”

患者:“以前我使用义肢时都是隐藏起来的,这也是过去社会对义肢的认识。但我遇到臼井先生后,我开始尝试奔跑的练习了,我感到无比的喜悦和自信。”

虽然日本的医疗保险制度不承担运动型义肢的费用,臼井先生开始致力于把运动型义肢加入医疗保险的项目之中,让更多人容易接受,并奔跑出自信的人生。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