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首次载人太空飞行成功!布兰森失重4分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周日,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成功完成了首次商业太空旅行,返回地球后他表示,要让所有人更容易进入太空。

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地球上的孩子们,我在孩提时仰望星空,有了一个梦想。现在成年的我,在宇宙飞船上,还有好几个其他成年伙伴,向下俯视我们美丽的地球。下一代的梦想家们,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想像一下你能做什么。”

美东时间7月11日上午约11:40,维珍银河的超音速太空飞机“团结号”成功完成首次商业载人飞行,返回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地区。

在约5万英尺高空与主飞行器脱离后,“团结号”以大约2,300英里/小时、3倍于音速的速度继续远离地球,布兰森和其他5人在飞行到地球与太空交接处,也就是NASA认定大约距离地球55英里的位置时,体验了4分钟的失重。整个飞行过程大约1小时。

70岁的布兰森返回地球后发推文说:“飞上太空比我想像的更神奇。”

为了实现太空梦,17年前,布兰森成立了维珍银河公司,希望开启太空旅游产业,成为第一个搭乘自创飞船进入太空的亿万富翁。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 Instagram 上“祝贺这次飞行”,并表示“等不及要加入(维珍)俱乐部了!”

航天业高管和未来客户现场举办派对,见证飞船发射,特斯拉公司创始人、也是SpaceX公司老板的马斯克也参加了派对。

布兰森将本次旅行定义为测试和评估未来客户的体验。

维珍银河计划2022年开始运营太空旅行业务,并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再进行至少两次试飞。大约600名富人已经预订了机票,每张机票的价格约为 25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