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版51区? 卫星图片显示沙漠机场正被扩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中共正在几个高端航空航天领域努力追赶美国,有卫星图片显示,新疆沙漠中的一个机场正被扩建,它可能会演变成中国版的美国51区(Area 51)。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上周四(7月1日)报导,美国科罗拉多州空间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独家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在新疆沙漠地带的一个机场的着陆跑道附近,正在建造十几座大型混凝土建筑。这些建筑标志着该机场的一个重大变化,到目前为止,该机场还没有什么常规的设施。

据NPR的记者布伦菲尔德(Geoff Brumfiel)7月1日发布的推文,通过对比2020年2月和2021年6月28日的图像,发现在基地的中央吊架附近出现了一大堆新结构。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结构的用途,但它们相当大。(查看图像请点击这里。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该机场至少出现了十几座新建筑。把谷歌地图上的跑道区域放大后,可以发现该跑道显然是一个等边三角形的一部分,足够飞机起飞,更重要的是,它允许飞机从三个方向降落于此。

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跟踪太空问题的高级研究员庞达(Ankit Panda)说:“我认为我们观察到的似乎是中国军事太空活动的一个相当重要的设施,而且似乎正在扩大。”

该跑道位于中国新疆东南部罗布泊的前核武器试验场的边缘,在2016年建成。2020年9月,中国首次发射了无人驾驶、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该飞行器在轨道上停留了2天,然后降落在新疆这个3英里长的简易机场。在这之前,没有人知道这个机场。

也没有人知道那架太空飞机到底是什么样子,它可能类似于过去运送美国宇航员进入轨道的航天飞机,只是体积较小。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enter for Astrophysics Harvard and Smithsonian)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说:“它肯定不够大,我要说的是,不足以载人。”

麦克道尔表示,美国有一对类似的太空飞机。这些航天器被称为X-37b,为空军执行机密任务。

麦克道尔相信中共的“X-37b项目”可能是用于测试军用卫星的先进技术。它被用作进入太空的实验品的测试平台,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会被带回,这样就可以修复、改进它们并再次发射。

“现在正在建设的新设施表明,跑道的作用可能正在扩大。这似乎不仅仅是‘我们要来这里过周末’。”麦克道尔说。

庞达说,这些建筑类似于在其它中共军事设施中看到的那些建筑,但目前还不清楚它们将被用来做什么。他认为,沙漠中的这个巨大跑道可能会变得更加繁忙,因为它的偏远位置使它成为测试绝密装备的完美地点。

20世纪50年代,美国政府在51区建立了这样一个基地,它位于内华达州沙漠深处,与核试验场毗邻。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在该基地测试并试飞了许多飞机。

“民航飞机、高空飞机、高空无人机、潜在的轰炸机、其它实验飞机。”庞达说,美国可能在 51 区测试的一类设备,这里可能都会有。

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