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前年九月已预谋把新冠病毒嫁祸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美国媒体日前发表的专栏文章指出,早在2019年秋武汉军运会举行之前,中共武汉当局已进行过有关防止 “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武汉的所谓“紧急处置”演习。表明武汉市官方当时就已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名称及其存在的危险性,并有预谋把这种病毒的来源嫁祸给美国。

自由亚洲电台7月2日发表的“夜话中南海”专栏文章中提到,2019年秋的武汉军运会之前,武汉当局曾在当年9月举行了一次主题为“防止外军运动员携带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武汉”的所谓“紧急处置”演习,而时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是这场“紧急处置”秀的总指挥。如今,面对来自国际社会要求彻查病毒是否源自实验室的强大政治及外交压力时,北京当局最担心的具体问题之一,就是如何对外解释那场未卜先知的“紧急处置秀”。

文章指出,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初,中共官媒在相关报导中提及由这次疫情时,统一使用的名称经历了从所谓“不明原因肺炎”到“不明原因的病毒肺炎”,再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样一个过渡的过程,具体的时间线如下:2020年1月3日,中共官方首次正式对外承认“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患者44例”,但同时强调“未发现明显人传人证据”;4天以后(即1月7日),中共所有官方媒体统一对外报导称,“专家组认为,本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2月28日,习近平在会见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时使用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从那以后的中共官方媒体大多使用“新冠肺炎”来指称这场疫情。

然而,人们都忽略了一个十分反常的现象,即早在2019年9月18日,湖北省的官媒《楚天都市报》的头版发表的《守国门安全、保军运平安,武汉海关演练口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一文中,就已经使用了“新冠病毒” 一词。

这篇报导描述了当天在武汉机场口岸举行的所谓“武汉海关2019年军运会倒计时30天暨口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场景。其中描写到,这场演练模拟了一名“入境旅客”发生身体不适时的表现——“呼吸窘迫,生命体征不稳定”,并模拟了机场海关如何启动应急预案,以及“迅速开展病例转运和航空器卫生处理,并对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开展排查与监测”等一系列紧急处置的演习,这篇报导当时就写道,“两个小时后,武汉市急救中心反馈,转运病例已临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临床诊断病例”。

请注意,在这时湖北省官媒已经明确使用了“新型冠状病毒”一词,也就是说,这场所谓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就是针对可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举行的防御性演习。

该报导称,本次演练以实战形式,模拟了机场口岸通道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置全过程,还演练了从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到临时检疫区域设置、隔离留验、病例转送和卫生处理等多个环节。

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文章分析称,上面这篇中共官媒的报导可以证明,至迟在2019年9月17日中共当局在为武汉军运会进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演习之前 ,时任湖北省委书记和省长及武汉市委书记和市长,都已经清清楚楚的知道:第一,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第二,这个“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性和危害性。

(中共官媒楚天交通广播相关报导的网页截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楚天都市报》并不是一份普通的报纸,该报是由湖北省委机关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新型主流媒体品牌报纸。而这样一份官媒报导了一场近乎具有“未卜先知”性质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起源的“紧急处置演练”,还得到了其它官媒的转载,事后被外界质疑是在为今后将新冠疫情的起源甩锅给赴武汉参加军人运动会的某个国家提前做舆论引导的铺垫。

实事上,当中共肺炎疫情在武汉大规模爆发并迅速传播至全球以后,中共外交部的新闻发言人赵立坚便公然在推特上发文,在拿不出任何可靠证据的情况下,仅凭主观臆测就把中共肺炎疫情的起源嫁祸给美军,暗示是美国军方派出的运动员参加武汉军人运动会时,把病毒带到了武汉。

对此,专栏文章指出:赵的推特发言应该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当时当然为了有更广的传播力,赵立坚的这则推文分别用中文、英文各发了一遍,而且中共媒体随即对赵的这则推文进行了广泛报导,并在中国的网络社交媒体上热传,赵立坚当时还号召网友转发加拿大一家研究机构的文章,把新冠病毒来源引向美国的一家军事实验室。

就在赵立坚发推嫁祸美军的次日,在中共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现场提问:“最近有一种说法称,可能是美国军队把新冠病毒带到了武汉。你对此有何评论?”

主持发布会的耿爽回答说 :“事实上,国际社会包括美国国内,对病毒源头问题有不同看法。中方始终认为,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

专栏文章分析称,“很显然,耿爽的意思是,美军把病毒送进武汉也是病毒源头的‘不同看法之一’。”

文章进一步指出,赵立坚特别拿武汉军运会有美军代表到场来证明其武汉病毒源头的来自美国,除了为中共政权甩锅外,同时也还有为中共官方在军运会前即已对“新型冠状病毒”未卜先知的公开行为“补锅”。

文章还由此推断:2019年9月武汉举行军运会之前,中共当局已经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并已开始在该地区零星传播的情况,所以才公开导演了一出防止外军人员入境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应急处置”表演为今后的舆论引导作铺垫,日后更授意赵立坚利用中共外部发言人的身份嫁祸美军。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