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世界頂級網絡威脅來自中共軍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根據美國網路安全公司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中共從2014年開始便針對中亞國家展開一系列網路攻擊,而攻擊來源可能與中共軍隊有關。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中國網路攻擊部隊是軍隊和國安部的結合,經過10幾年的時間,使中國從「二線網路國家」成為「世界頂級網路威脅」。

前美國國務院反恐援助計劃高級顧問摩根·賴特(Morgan Wright)告訴美國之音,69010正是過去的10幾年來,中共軍隊攻擊關鍵基礎設施活動的主要部隊。

賴特認為,中國在網絡戰方面,估計有2萬5千人的部隊參與其中,每個小組負責世界的不同區域,而69010部隊正是針對中國的周邊國家,包括印度,中亞,巴基斯坦等。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國際安全項目副主任艾米麗·哈丁(Emily Harding)認為,69010部隊對亞洲鄰國所做的攻擊很可能是在測試其網絡工具,然後擴大到全球範圍內部署。

前華為南京研所工程師金淳表示,中國所謂的網絡間諜活動,背後都是中共。

前華為南京研所工程師金淳:「它(中共)覺得信息技術革命就是第四產業革命,它覺得只要抓住了第四次產業革命,就是能夠參與到網路革命,就能夠給共產黨深層的希望,或者說至少是大幅延長共產黨的生存的壽命。」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戰略科技項目主任詹姆斯·劉易斯(James Andrew Lewis )表示,中共從事網路攻擊已經 20 年了,在全球高速互聯網聯連通的前兩、三年,就可以看到中共間諜從政府、國防部和公司竊取知識產權的情況,中共當局甚至還用它來追蹤人權活動人士。

金淳:「它們的主要目的是竊取國外的第一是技術,第二是情報,甚至還包括人才,看看國外有沒有可以收買的人才,比如前哈佛大學的化學系主任。」

去年6月,美國聯邦陪審團(grand jury)起訴61歲的前哈佛大學化學暨化學生物系教授查爾斯·利伯(Charles Lieber)。利伯多次向美國政府說謊,隱瞞自己長期參與中共「千人計劃」。然而武漢理工大學每個月支付利伯每月5萬美元的薪水,以及每年15萬美元的生活費,還有超過150萬美元的研究經費。作為交換,利伯必需代表中國大學發表論文、組織國際會議,並申請專利。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的網絡攻擊除了盜竊知識產權,也就是把世界各國的這些先進技術,用偷盜的這個手段把它掌握。第二點,就是要搞這個情報。因為它竊取了大量的情報之後,方便它去梳理之後,左右世界的這個政治和經濟。」

中共網軍持續在世界進行網路襲擊,對各國發動網路攻擊與網路襲擊。中共對美國最近一次網絡攻擊,發生在今年三月,由中共政府支持的「Hafnium」的黑客組織,利用微軟交換服務器的漏洞,進行了數據竊取,導致許多美國企業、政府機關和學校,高達25萬用戶受到影響。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中美之間的網絡空間戰已經是無法避免了。

邢天行:「美國它其實在技術和這個經濟方面,是足以能夠去擊敗中共的,但是過去為什麼這麼多年以來,還是放任中共這個技術在不斷地增長,而且一再地得手,關鍵原因就是,它不知道中共到底要幹什麼,那中共卻非常清楚。現在可以看出來美國是已經有所清醒,而至少它已經提出來在多大程度上應該防範,而且多大程度上就是可以宣布進入戰爭狀態。」

前美國國務院反恐援助計劃高級顧問賴特則認為,政府必須對網絡攻擊劃一條紅線,如果你越過紅線,我們就會從網絡空間中的低強度衝突升級至啟動戰爭戰備。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