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共用“学习强国”洗脑 民众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大纪元获得独家内部文件,显示中共通过部署“学习强国”应用软件,来对民众洗脑,但中国民众通过刷分等方式,进行规避。来看报导。

中共中宣部日前推出的“学习强国”APP,通过积分制,强迫所有党员和公务员学习,还扩大到高校生、中小学生。

这款2019年1月1日上线的“学习强国”软件,其名称中的“习”,指的是中共党魁习近平,意思是“向习学习,令国家强大”。

大纪元近日独家获得广西宣传部内部文件,揭示中共2017年起,就重启共产党“造神”运动,为“学习强国”APP成立“广西平台工作领导小组”,借此推动政治洗脑。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介绍了关于这款软件的一个小插曲。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这个学习强国其实它是阿里巴巴他的团队做出来的,然后由中宣部把这个软件拿过来,整个向全国推广,但是到现在中共还是对马云不放心,还是把阿里巴巴这个企业要拆分它、要打它。这就说明一个问题,你不管帮中共干了什么事情,但是你一但慢慢地让中共感到你对它有威胁了,那他还是要打压你。”

在中宣部简报中,提到广西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疫情和复工复产文章,为脱贫做政治宣传,还要教育部门引导全区中小学生下载这个软件。

根据不公开的“学习组织架构图”,中共将全国各级党政机构和党员,全部纳入管理平台,通过积分和排名,进行考核和奖惩。

李林一:“所谓自上而下,就是说他要你装手机应用程序,你不装的话,他就处分你,处罚你,那么谁读得好,谁积分最高还有奖励,很多就出现了像游戏中的外挂,甚至于其他一些‘反’那个学习强国的软件,就是专门帮你刷分的那些东西。”

然而,新时代的中国民众显然不那么逆来顺受,很快发展出专门应付洗脑的破解方式,开发帮助刷分的外挂软件,反映中国人对政治洗脑的抵制。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