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5日新增283例 雙北染疫安置逾300人失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新增283例確定病例,分別為281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及校正回歸個案261例,總計544例;累計個案總數超過5000例。另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市疫情嚴峻,安置量能雖有所提升,但至今仍有超過300人失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新增281例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病例,為144例男性,13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7日至24日。

(指揮中心提供/中央社)

陳時中說,校正回歸個案261例中,為162例男性、9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2日至22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55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89例,宜蘭縣、桃園市各5例,基隆市及彰化縣各3例,台中市1例。

(指揮中心提供/中央社)

綜上所有個案,其中萬華活動史相關186例、茶藝館相關28例、某社團相關2例、某水果商相關7例、其他已知感染源122例、關聯不明111例、疫調中86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案5085、5470)皆自菲律賓來台工作,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456例確診,分別為1118例境外移入,428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14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35例死亡。

新北市徵用飯店為集中檢疫中心,21日啟用,將比照中央集中檢疫所規定,安置無症狀或輕症個案。(新北衛生局提供/中央社)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也表示,在安置量能方面,根據指揮中心收到的最新統計,台北市的集中檢疫所共收住373人、新北市757人,比前一天再增加100多人,地方安置量能正逐步提升,由於北市旅館較多、相關轉換速度也快,相信北市很快就能自給自足;新北市方面,今早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打了5通電話,將盡快啟動加強版防疫旅館,安置能量也會慢慢跟上來。

然而,陳時中也透露其中隱憂,他說,目前能聯絡到個案並安置的比例愈來愈高,但北市仍有146人失聯、新北市也有164人失聯,一時失聯雖不代表完全失聯,可能只是還沒聯繫上,但他認為這個數目還是太高,希望雙北市與警政合作、儘速聯絡安置。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