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飛彈驅逐艦 4個月內第5次通過台灣海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美軍第七艦隊18日宣布,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DDG-54),18日(當地時間)例行通過台灣海峽。此外,里根號航空母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正在菲律賓海演訓,外界認為,魏柏號現身台海應是前往會合演訓。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新聞稿指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在符合國際法的規範下,於當地時間18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表達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之承諾,未來將持續合法航行。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19)日表示,一艘美國驅逐艦昨日航經台灣海峽由北向南行駛,軍方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柯蒂斯威爾伯號」18日航行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就職以來,4個月內美軍驅逐艦第5次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包括2月兩次,3月、4月和5 月各一次,均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

除此之外,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在社群網站上公布消息,里根號航空母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一代的神盾驅逐艦「摩耶號」(DDG 179)在菲律賓海共同航行、進行演訓的照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