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人類重返月球 馬斯克獲28.9億NASA合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年來打造「阿提米絲」(Artemis program)奔月計劃,要讓人類在2024年重返月球,16日決定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達成28.9億美元合約。

綜合外媒報導,SpaceX從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科技公司Dynetics等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這是NASA自1960年代以來首次發包民間製造登月艇,對加快美國太空人再度踏上月球以及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跨出重要一步。

馬斯克推文表示,「我們很榮幸能成為阿提米絲計劃的一員」。

NASA人類探索行動負責人路德斯(Kathy Lueders)表示,「透過這份合約,NASA與我們的夥伴可完成21世紀首次登月任務」、「對於讓人類永續探索月球,並著眼包括火星等太陽系太空任務上,這是非常關鍵的一步。」

NASA去年公布參與阿提米絲登月計劃的硬體製造商名單,共3個團隊入選,將負責開發登月小艇,在2024年載送2名太空人安全登陸。自1972年NASA阿波羅(Apollo)計劃束後,迄今沒有人類登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