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是谁制造了对华人的歧视?

——一个海外华人看华人被歧视现象

古往今来,尤其是人类进入现代社会后,如果某个人或某个群体长期为多数人所不欢迎,肯定是自身存在着明显的缺陷和不足。俗话说的好: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大陆华人在长期的共产极权专制体制下形成了自己不易觉察的小毛病,加上中共极权政权在国内、国际长期的无赖流氓行径,导致西方民主国家及其他族裔对华人有些微词,根源在于中共极权政权及其专制体制。

我经常问那些动不动就说华人在西方被歧视的海外大陆同胞:在海外做生意、打工甚至买东西,你是更愿意与洋人打交道还是与大陆人打交道,多数人的答案是不愿意与大陆人打交道。我曾经遇到过一个旅居澳洲的50多岁的广东大姐,她在国内没上过几年学、连国语都说不好,她跟我说她一定要学好英语,而学好英语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给大陆人打工。

其实,我问的上面的问题每个海外大陆同胞心中都有答案。否则,大家也不会背负着各种不便和困难,远离家人和至亲挚友及故土举家移居西方。让人难以理喻的是:普遍存在的本族人不愿与本族人打交道,大家不觉得是歧视;多发的本族人克扣本族人工资甚至欺负本族人,大家不觉得是歧视……单单因为华人自身的问题导致其他族裔对华人的不欢迎言行,或个别孤立的市井纠纷,就立马觉得整个海外华人都受到了歧视,就怒发冲冠、怒不可遏。

其实,这种不可理喻的逻辑错乱,是拜大陆极权政权长期系统的洗脑所赐。人家客观地指出来不谦虚自省已属不智,犹如痼疾在身却讳疾忌医。更有甚者,是非不辨地跟随中共指挥棒以种族划线制造与不同族裔间的紧张气氛,不仅有失客观公允,而且只会增加其他族裔的厌恶。

曾经久居大陆的海外同胞,让我们扪心自问一下。

如果对曾经久居之地遍地皆是的各种压榨霸凌甚至蹂躏和奴役都见怪不怪、不以为然;对在极权专制体制长期浸淫下养成的小到耍小聪明(如喜欢钻法律、规则的空子等)、不关心公平正义(如不能仗义执言等)、不热心公益慈善(如崇尚弱肉强食赢者通吃、老人倒地不扶等),中到制假售假坑蒙拐骗,大到本族极权政权掩盖隐瞒疫情(甚至可能制造传播)导致全球病毒泛滥、死人无数、整个地球近乎停摆等等给世界带来无尽麻烦和灾难都没有任何自责,对天天睁眼说瞎话干坏事的本族极权政权的种种流氓行径如所谓抗美援朝让朝鲜人民至今饥寒交迫、所谓抗越援柬让柬埔寨国民三年被杀1/3等都没有丝毫负罪感,却在一面头拱地举家移民西方的同时义愤填膺地诋毁西方的民主制度、指责西方国家的其他族裔歧视,那么,仅从这一点来讲,你不仅应该被“歧视”,而且应该被唾弃。

如果说目前施虐全球的新冠病毒源自于大陆实验室泄漏是大概率事件,那么中共在病毒传播过程中不遗余力的掩盖和扩散导致了惨烈后果则已是不争的事实。中共政权不仅不对祸害全球的罪行感到自责和愧歉,还全球唯一地召开了抗疫胜利庆功表彰大会,向全世界吹嘘其抗疫成功经验和极权专制制度优势,恬不知耻地要求全世界学习其所谓的中国经验、中国模式。

对这样一个流氓成性的极权政权,世人对此也许已经既无可奈何也见怪不怪,但享受着民主自由、清新空气、优美环境、健全福利、友善人文的海外大陆华人,对中共罪恶及上述倒行逆施进行谴责是应有之义。

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二战后的日本和德国政府不仅不向全世界人民认罪、道歉和赔偿,而是恬不知耻、大张旗鼓地召开战争庆功表彰大会,如果当时满世界的德国人、日本人都与其本族的法西斯政权一个腔调的辱骂攻击要求追究战争责任的国家和人民,遭受战争伤害的国家和人民会有什么感受?会如何看待德国人和日本人?

最近,澳洲华人社团搞了一个培养年轻华人社区领袖的活动。组织者声称,日益增加的华人被“歧视”的主要原因是华人缺乏团结及华人社区缺少领袖,尤其是社区领袖后继乏人。他们“隆重推出”了准备培养的华人社区领袖。

他们此举的目的无非是一是进一步做实所谓的华人被歧视这一伪命题;二是从组织上进一步渗透和控制海外华人,进而达到搞乱西方社会的目的。抛开他们的上述目的不论,仅就这些所谓的华人社区青年领袖不经全澳华人背书就大言不惭、自说自话地“代表”澳洲华人,是否有明目张胆地歧视和侮辱澳洲华人的嫌疑?这种“代表”与中共的人大代表有何区别?而恰恰是这些人在天天鼓噪“华人被歧视”,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大陆极权政权天天制造对大陆同胞的歧视、凌辱、蹂躏甚至奴役的同时,还在炮制大批的党文化洗脑后的“爱国群众”(实则是“爱党”愚民),其越来越背离正常人类文明和普世价值的扭曲的意识、观念和行为,是海外大陆华人不为其他族裔欢迎的根本原因。如果说确实有华人被歧视的现象,这才是问题的本来面貌。

也许有人会说,大陆人的一些小毛病是几千年中国封建历史浸淫所致,这一点,猛的一听似乎有道理,实则完全是谬论。唐朝时期的中国是举世敬仰的上邦大国,万国来朝顶礼膜拜,还有很多国家包括日本派驻使节虔诚地学习中国并有样学样。

二战后,日本在中华传统文明地基础上又植入了美国民主宪政体制,在战争废墟上迅速崛起为世界第二经济科技强国,同时被广泛认为最文明和最值得尊敬的国家之一。由此可知,封建历史导致中国衰落,其实是中共洗脑洗出来的一个标准脑残答案。这一点也可以从与大陆同族同宗同文化的台湾、香港那里得到有力反证。还有一个极好的可以比照的例子,就是同族同宗同文化的朝鲜和韩国。实事求是的说,造成目前大陆华人文明大退步并进而招致世人反感,根源是中共专制制度。

解决海外大陆华人不受欢迎的问题,需要所有的海外大陆华人对造成不受欢迎的根源有清醒的认识,利用身处海外的有利条件,运用一切有效渠道和方式,揭露大陆极权政权在海内外的流氓行为,尤其是刚刚犯下的制造、隐瞒、扩散病毒的罪行,与所在国政府和人民一道,坚决要求大陆极权政权承担责任并进行赔偿;要理直气壮地昭告全世界:海外大陆华人与大陆极权政权不共戴天。

唯有如此,海外大陆华人才能真正赢得西方社会及其他族裔的理解和尊重,才能从所谓的被歧视阴影中逐步解脱出来。否则,如果继续秉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甚至为了某些“小心思”、“小恩惠”,继续随着中共及其海外组织和媒体的节拍起舞,处境真的可能会越来越坏。虽然被歧视的祸根在大陆极权政权,但海外大陆华人必将被迫吞下“应为而不为之”的恶果。到那个时候,为了自保,相同面孔的台湾人、韩国人及其他亚裔都会主动与大陆海外华人划清界限,那时“歧视”海外大陆华人的将不再只是其他肤色的人种,而还可能包括很多的亚裔人。

最近在缅甸,因中共支持军政府通过政变复辟独裁政权而导致中资企业被袭,已是殷鉴在斯。那些幻想关键时刻中共会因你持有那本笑话般的大陆护照“虽远必诛”地救你于水火的“爱国”(爱党)人士,看看历次印尼排华时中共的所为以及此次疫情爆发后其千方百计阻止华人回国的行径,就应该把自己笑话般的白日梦早早抛到九霄云外。

凡事皆有因果。中国有句古语,叫“冤有头债有主”,为了避免目前对大陆华人的个别歧视现象演变成普遍的问题,海外大陆华人除了身体力行地改正自身不足之外,应该立即行动起来,找中共及其海外机构就病毒根源、疫情扩散及侵犯人权等罪恶行径讨要说法,找那些经常跟随极权政权颂扬专制威权体制、诋毁普世价值和民主宪政制度、谩骂各国追究疫情责任正当行为的脑残粉红算账,他们才是制造对华人“歧视”的元凶和帮凶。

其实,结束中华民族整体被外来异端邪说共产主义洗脑、奴役和屠戮的命运,比解决对大陆华人的个别歧视现象要重要的多。唯一可以治标治本的药方,是彻底摒弃中共专制体制。而这既需要全世界自由民主国家的鼎力相助,更需要海内外华人的艰苦努力甚至巨大牺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