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0年首次 欧盟因人权制裁中共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中共在新疆设立集中营,关押虐待维吾尔人,激起西方国家公愤,欧盟也在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首次宣布制裁相关中共官员。

欧盟27国大使3月17号同意对4名中共官员和一个实体,实行旅行禁令冻结资产,理由是这些中共官员侵犯了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人权。

这是自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之后,欧盟第一次制裁中共。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作为西方国家的主要代表的欧盟,正在积极的承担起国际社会应该承担的,对人权事务的关注和责任,表明了欧盟正在转变为对抗邪恶中共的一个主要力量,表明了西方社会正在从过去几十年在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幌子下,被中共威胁、利诱、渗透的危险处境中摆脱出来,不再被中共的市场和经济利益捆绑。”

联合国人权组织指控,2017年以来,至少有100万维吾尔等少数民族,被中共关押在新疆西部地区的集中营里,对他们使用酷刑,强迫劳动,甚至强制绝育。

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还曝光了维吾尔族女性,在集中营遭到性暴力的事件。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在民主问题上是越走越远,去年他们一直在对香港民主的打压,也使得欧洲国家认清中共,这些东西加在一起都使得欧盟成员国的这些人,越来越认清中共是不肯悔改,是与整体的普世价值做对。”

针对欧盟的制裁,中共3月22号宣布对欧盟议员、学者和机构的10名个人和4个实体进行报复,禁止他们入境中国和香港、澳门。

邢天行:“中共它是一贯的嘴硬,一旦国际社会形成一个共识,对中共来讲压力是非常大的。它肯定还是会去寻找它认为比较软的柿子去捏,同时它在国际社会上,还是会搞渗透、离间的手法。但是它能不能真正达成它的目标,就要看国际社会,包括欧盟成员国的人,是不是会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护盟国。”

去年7月,美国川普政府,曾以涉及重大人权侵犯为由,将多名新疆官员列入制裁名单。今年1月,美国国务院也发声明宣布,中共在新疆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邢天行:“蓬佩奥时期,他一直在访问欧盟,跟欧盟国家的许多人有很好的交往,在川普政府结束任期之前,美国又公开宣称,中共在新疆问题上,是属于种族灭绝,他这样一个定调,在拜登上来之后,他不能去否认前任的努力,因为对中共的认识,实际上是两党达成的一个共识。”

2月22号,加拿大保守党获得了多党议员的支持,通过动议敦促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中共对维吾尔族的迫害认定为“群体灭绝”。

荷兰议会也于2月25号通过一项动议,指控中共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迫害是“种族灭绝”。

戈壁东:“西方社会已经从中共的欺骗中清醒过来,在这件事上,再次证明了作为西方国家代表的欧盟,只有联合起来形成更强大的对抗中共的力量,才能有效的应对来自中共的渗透和颠覆的危险。”

欧盟上一次制裁中共,是在1989年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目前这项措施仍在实施。

欧盟这次祭出的制裁名单,共列出了11名个人和实体。除了中共官员,还包括俄罗斯、利比亚、南苏丹和朝鲜的官员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