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见“蓝太阳” 网友:天有异象 有大事发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中共两会刚结束,中国至少12省市遭遇强沙尘暴袭击。3月15日,包括北京、宁夏等多地更惊现同款“蓝太阳”奇景。不少网友担忧“天降异象,有大事发生”!

3月15日早上,当北京人醒来时,发现整个城市漫天黄沙,遮天蔽日,建筑被黄沙笼罩着若隐若现。

中央气象台称,截至9时,北京市中心与近郊6区PM10浓度每立方米超过8000微克,大部分地区能见度300至800米,并造成了市区交通拥堵。

英媒BBC报导,由于天空被看起来像世界末日的橙色薄雾所覆盖,数百次航班被取消或不允许起飞。

据气象台称,除北京外,当天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2省市也遭遇沙尘天气。

邻国蒙古也遭受了严重沙尘暴袭击,据中共新华社报导,至少有341人失踪。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的航班当天停飞。

对这场沙尘暴,英国《卫报》和美媒CNN用了“Eerie orange”(阴森怪异的橘色)来形容。而BBC和美媒NBC则直接用“Apocalyptic skies (世界末日的天空)”“It looks like the end of the world (好似世界末日)”来做标题。

3月15日早上,北京遭遇沙尘天气,PM10浓度飙升,漫天黄沙蔽日。(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15日早上,北京遭遇沙尘天气,PM10浓度飙升,漫天黄沙蔽日。(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15日早上,北京遭遇沙尘天气,PM10浓度飙升,漫天黄沙蔽日。(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多地惊现同款“蓝太阳”

除了多省遭遇“近10年来最强”沙尘暴之外,当天包括北京、内蒙古、甘肃河西、宁夏、陕西、山西、河北等多地都出现了同款的“蓝太阳”。

联合新闻网称,近期大陆气候相当不平静,除了刮起了10年来最强的沙尘暴造成6人死亡,80余人失踪外,现在北京的天空又出现了“蓝太阳”,不少人表示担心:“天有异象,有大事发生”。

东森新闻也称,15日,北京市视野相对清晰处,抬头惊见“蓝太阳”景观,陆网友忧:出大事了!

ETtoday新闻云记者当时身在北京市区,记者描述天空一片“雾濛濛”,其实难以准确辨认太阳方位,但肉眼确实可见太阳周边有一圈蓝光。

中共官媒请专家“辟谣”,用所谓科学来解释“蓝太阳”景象。报导还称,受沙尘暴影响,北京市大部分地区今日普遍能见度不佳,无法看到完整的“蓝太阳”景观。

中国各地不少网友也纷纷拍下“蓝太阳”画面,分享在社交平台明显可见太阳周边呈现蓝色光芒。

多地民众发现天空惊现“蓝太阳”(微博图片)
多地民众发现天空惊现“蓝太阳”(微博图片)
多地民众发现天空惊现“蓝太阳”(微博图片)

一些网友惊呼:“这也太神奇了”、“清晰的理解了什么是雾霾蓝”、“今日北京为土星!”“原来太阳还能是蓝色的,一直在南方生活的我又长见识了。”

也有不少网友调侃说,“证明火星上可以生存”、“这明明是我屋内的大灯”。

北京海陀山惊现日晕奇观

据报,14日白天,北京大气扩散条件较差能见度不佳,下午5点15分左右,北京市气象台连发大风蓝色预警和沙尘蓝色预警,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护大风沙尘侵袭。

在大范围阴霾天气的情况下,3月13日,北京日报报导,当天中午,北京延庆海陀山天空出现日晕奇观。

北京延庆海陀山地区13日惊现日晕奇观。(视频截图)

2月10日,北京西三环居民区上空也出现日晕奇观,太阳周边有一巨大光圈。

1月10日下午,北京海淀区西部天空出现日晕奇观。太阳旁有一个很大的光圈环绕,若隐若现,肉眼可见光圈宛若彩虹悬于太阳上方,引得无数市民拍照。

对于日晕奇观频繁出现,有人说,将要降临一场罕见的大雨甚至是涝灾,有人说这种现象叫“锅盖遮阳”,是地震的前兆,也有人说天气将有很大的变化。

宋史卷052中记载:“日晕,七日内无风雨,亦为兵;甲乙,忧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后族盛;庚辛,将利;壬癸,臣专政。半晕,相有谋;黄,则吉;黑,为灾。晕再重,岁丰;色青,为兵,谷贵;赤,蝗为灾。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饥。六重,兵、丧。七重,天下亡。”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