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地价上天 融创董事长称这行业没法干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公司2020年业绩会上表示,中国的房价地价都要上天了,如果再不调控,这个行业没办法干了。开发商赚不了钱,老百姓买不起,对谁都没好处。

据《澎湃新闻》报导,3月12日早间,融创中国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全年销售金额为5752.6亿元(人民币,下同),收入2305.9亿元,同比增长36.2%;毛利约为484亿元,同比增长16.9%;毛利率约21%,较2019年的24.5%有所下降;股东所占利润为356.4亿元,同比增长36.9%;核心净利润约为302.6亿元,同比增长11.8%。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业绩会上谈及集中供地和行业调控时表示:“我是支持调控的,不调控的话这个行业没办法干了,不调控的话房价地价都要上天了。不调控的话,对开发商来说地价比房价涨得快,赚不了钱。老百姓也买不起,不调控对谁都没好处。”

孙宏斌称:“房地产的钱占整个金融体系的30%以上,如果加上其他行业用房地产做抵押的,就达到50%以上。如果这个行业不调控,对金融系统的影响太大了。而且这也涉及到老百姓的幸福感,所以中央调控楼市是这两个逻辑。”

他还表示:“你看现在出问题的企业就是中央已经调控了,但是你还买贵的地,你预计未来房价会放开,但就是不放开,那你不就是亏钱的么。”

在谈及重点城市的集中供地政策时,孙宏斌称,重点城市的集中供地政策,对整个行业还是一个好的事。“这个政策的初衷是要管政府的,央行的三道红线是管企业的,那这个政策就是管政府的。”

有了管行业的政策,管购房户的政策,现在又有了管政府的政策,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就能平稳运行,让所有人都买得起房吗?

目前的高房价对整个社会、家庭、经济的危害恶果已现,虽然当局出台针对购房户的各种调空政策,高调宣传“房住不炒”,但随着越调控越贵的房价,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了调控背后的真相。

网友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庄家是谁?一套房子庄家拿走多少”?房价高涨,“地价才是关键。不过说到地价,地方财政收入结构又是关键”, “如果是高价拿地,你指望开发商做亏钱的买卖?房价高不单单只是投机炒作导致的”。

中国地方财政已经陷入危机,疯狂的大规模高价卖地,成为唯一的、也是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

据2020年上半年全国财报数据,房地产收入占全中国财政收入约40%,占全国税收收入约46%,占全国地方财政收入约73%。

如果再加上与房地产相关的五项税费,占财政、税收的比例更高。中国财政完全依赖房地产而活。

所以有网友质疑政府一边出台各种调控政策,一边拉高地价谋取暴利。“卖地,通过营造学区房的套路,抬高一个地区的整体房价,然后继续卖地。起了个很有学问的名字叫经营城市!有点能力赶紧移民吧。”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