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中共成最大威胁 美国需强力反击

美国新政府上任后,在国际场合多次强调“美国回来了”(America is back),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试图包罗万象,在各个领域都能展示领导者的地位,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新政府仍没有针对中共政权的有效策略。如果美国不能强力反击中共这个最大的挑战者,领导世界就成了一句空话。

中共是美国领导地位最大的挑战者

中共正在公开挑战美国的霸主地位,而且为此准备了71年。1950年,中共出兵朝鲜半岛,入侵韩国,与美国刀兵相见,从那时起,中共就从未停止过反美宣传,美国自始至终都被中共视为敌人。邓小平的“韬光养晦”不过是欺骗美国和西方的障眼法,确实瞒过了不少人,实际美国一直是中共的假想敌。习近平当政后,公开提出“太平洋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美国才真正警醒。

2月10日,拜登习近平通话时,习近平仍然称“台湾、涉港、涉疆等问题是中国内政”,美方应该尊重、“慎重行事”。之后,中共外长王毅和驻美大使崔天凯更直接就此画“红线”。习近平当时还称,“中美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承担着特殊国际责任和义务。双方应该顺应世界潮流,共同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

面对中共直接、公开的挑战,美国需要强有力的反击,才能体现出领导世界的能力;只是在某种程度上防备,没有反击的动作,甚至回避,不但不可能遏制中共的挑衅,反而会助长中共变本加厉,美国的领导地位恐怕会被不断蚕食,连自身安全和利益都难以保住。

中共对美国的直接公开挑战可能还没有超过十年,但对美国的渗透、在国际上的暗自角力却已经进行了几十年。

中共政权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近年来,中共的军事扩张不但在南海、台海、东海全面展开,还通过“一带一路”的名义,试图尽早开始全球军事布局;中共的主要核武器全部瞄准美国本土,中程导弹更直接针对美国,号称“航母杀手”。美国若不能强势反击,任由中共扩张、布局,美国连自身安全都成问题,还谈何领导地位?

中共一方面采用大量补贴、出口倾销,另一方面竖起贸易壁垒,挤垮了美国相当部分的制造业,美国很多民生必需品竟然都大幅依赖从中国进口,包括防疫口罩、疫苗注射器、大量药品,以及各类工业产品。巨额贸易逆差数字的背后,直接威胁到了美国的基本民生,更导致大量失业。中共不断获取美元,用以扩充军备、拓展“一带一路”,在国际上施加影响力。

中共不仅在挑战美国的世界领导地位,还早已在美国本土进行了蚕食。类似“千人计划”的技术盗窃令美国防不胜防,中共使领馆直接大规模参与;若不是中共驻休斯顿领馆焚烧材料,外界完全不了解有多么严重。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上讲话时,还公开称美国和西方国家有义务“分享”技术。美国若仅靠封堵,不把强盗绳之以法、关进牢笼,如何能真正制止中共的盗窃?光是中共的网络攻击,美国就防不胜防,再不反击,就等于坐以待毙。

孔子学院在美国大行其道,对政商界大肆渗透,众议员被美女特务俘虏,不过是冰山一角;有多少美国人在替中共游说白宫、国会和各级美国政府,若全部见光恐惊煞世人。中共不断暗自“输出革命”,美国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口号和议题,越来越多地被拿上了台面,更多美国人在觉醒,但黑暗的恶势力在几十年里也暗自积蓄了力量。中共党媒直接在美国进行大外宣,各类社交媒体都成了中共的宣传渠道,歌颂中共的广告在纽约时代广场任意播放。

若不是川普政府强力禁止、封堵了华为,今日美国的5G网络恐已落入中共手里,欧洲更会沦陷,美国还会有领导地位吗?封杀华为,应该是美国成功反击中共挑战的典范之作,美国只有不断实施这样的反击,才能真正化解中共的攻势,摧毁中共的野心。

反击才能最终获胜

美国单靠防守无法阻止中共的挑衅、进攻,回避更是自毁长城。美国需要全面反击中共邪恶政权,令中共失去挑衅的能力,才能真正维护正义、普世价值,才能令世界各国信服、靠拢美国,才能维持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

中共在香港公然挑衅西方的民主自由价值观,公然挑衅普世价值观,美国需要更强有力的反击,率领西方各国坚决制止中共破坏香港的自由民主;否则,香港失守,缅甸、台湾又如何能守住?美国若不能站在反击中共的最前沿,领导地位恐岌岌可危!

同样,美国还应该带头追责中共隐瞒疫情。中共企图以疫谋霸,最主要就是针对美国,而且部分达到了目的,美国因此遭受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最新的调查表明,美国人民越来越反感中共政权。美国政府应代表民意,坚决追责中共政权,早日令中共垮台,才能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若美国政府回避追责,不但将失去民意,也将失去世界的领导地位,还会遭致中共更多的阴毒招数。

只要中共政权继续存在,就不会放弃与美国为敌,这不是习近平一个人的想法,而是中共政权的本质。中共独裁政权,面对自由民主的世界,永远都存在着危机感、自卑感,搞垮美国和自由世界,是中共政权与生俱来的需求,统治世界是中共政权不变的目标。美国以往试图改变中共的政策彻底失败,中共则一直试图在改变美国。

美国若要继续担任世界领导者,反击中共政权就应该是对外关系中最关键的主线,美国若继续忽略中共的渗透和挑战,即使试图推进更多的其它外交议题,都是舍本逐末。

美国针对中共政权的挑衅,不仅只是被动防守,更要主动出击,攻防兼备才能赢。世界上没有一场竞赛仅靠防守就能取胜,一味回避、躲闪更会导致节节败退,这样的道理并不难理解,相关政策也并不难确立。

国际局势看似复杂,看到了核心问题就变得简单;专注政治手腕当然容易迷失,站上顺应历史的高度,则会很快明晰。

美国新政府应尽快制定实质反击中共的策略,勇敢地站出来、带头击垮中共政权,解除美国和世界的最大威胁,完成历史赋予美国的责任,美国自然就能继续被拥为世界领导者的角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