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車禍 當局初步調查:人口走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週三(3日),危地馬拉當局宣布,週二上午在美墨邊境發生的重大車禍中,13名遇難者有2人確認是危地馬拉國民。其中1人不幸在車禍中身亡,另1人則已受傷送醫。

根據路透社報導,週三,危地馬拉當局宣布,經過初步了解後,他們發現週二在美墨邊境發生的事故中,搭乘福特SUV的乘客內,有2人為危地馬拉國民。

對此,危地馬拉外交部表示,正在進一步了解兩人的確切身份。而該國位於洛杉磯的領事館,也在與當地政府合作。

墨西哥當局也公布,死者中有10人是墨西哥公民。另外有3名乘客的國籍尚不清楚。

根據報導,美方調查人員認為,該事故很明顯是一次走私行動,很可能有其他無證客在當天也越過邊境。

目前,事故原因仍有待釐清。但根據消息,這輛1997年的福特遠征SUV,僅限容納8人,最大載重為2,000磅。當局懷疑是走私者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利潤,枉顧人命,超載大量無證客。

因此,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人員指出,若車內載滿25個人,將因超過負荷使車輛難以煞車,轉向也更加困難。

消息指出,事故中的乘客年齡在15至53歲之間,有男有女。遇難司機則來自墨西哥的墨西卡利。而68歲半掛式卡車司機,則來自加州埃爾森特羅地區,目前已住院治療。

週二稍晚,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表示,針對該事故,其部門的國安特工已經啟動人口走私調查。調查仍在進行中,目前尚未有更多詳細消息。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