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Dave Brat:谈理性 信仰和美国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哈佛大学的校训被写在校园的盾牌上。最初,写着“真理”字样的三本书,有两本是朝上的,下面一本是朝下的。这象征人的理性是有局限的,需要神的启示。而现在,盾牌上的三本书都是面朝上的,有人说,这象征着一种信念的改变,也就是人的理性是没有局限的,不再需要神的启示。哈佛校训的这种变迁,也折射了整个美国社会意识形态的变化。近日,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前国会议员戴夫·布拉特,接受了本台的专访,分享了他对理性、信仰和美国未来的看法。

戴夫·布拉特表示,美国左派正在推行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观。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前国会议员Dave Brat:“你在这样的价值观的环境下长大,你知道我们都关爱对方。你知道我们关心孩子的教育,关心工资率的上涨,你会关心有一个美好的文明社会,你的孩子可以在那里玩耍,做运动,感到快乐,这样的镜头;但马克思主义关心的是最大化的一件事,不是幸福,而是权力,为了达到这个结果,他们会不择手段。所以,如果你带着这样的想法去看新闻报导,你就会发现,你看,左派怎么能这样做呢?”

戴夫·布拉特认为,马克思主义者和左派破坏信仰,是要毁掉人类文化的基础。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前国会议员Dave Brat:“是摩西、耶稣、孔子和佛陀,那才是你们的文化,对吧?所以马克思主义者和左派就是要粉碎这些文化的基础。”

戴夫·布拉特谈到,要振兴美国的精神,需要某种形式的觉醒。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前国会议员Dave Brat:“我认为美国精神还在,只是不那么强大。那我们的力量的储备从哪里来呢? 我认为必须是某种形式的觉醒。希望是两者的再次结合,那些曾让我们受益的伟大哲学和神学的启示。而且,你知道,这与中国形成鲜明对比。而中国(中共)已渗透到我们的机构、大学和媒体。现在,拜登刚刚签了字,他们又可以制造电网的电力变压器,这就好像,跟着钱走就行。但如果你跟着钱往中国走,到头来,你也会跟着他们的意识形态走。”

戴夫·布拉特表示,教育机构应允许年轻一代去追寻真理,这关乎美国的未来。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前国会议员Dave Brat:“哈佛在1640年代的座右铭是“真理归于基督”,不管相信与否,这就是哈佛大学(最初)的校训。这就是他们的使命宣言,真理归于基督,而现在他们拒绝真理,当然也拒绝基督的教会。所以,他们现在甚至不允许辩论。所以这就是我在追寻的。把你的孩子送到仍然允许自由辩论的大学去,这样他们才能得到真正的教育。”

新唐人记者凤华、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