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后孟买大停电 美媒:或与中共黑客攻击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2日讯】近日,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孟买发生大规模停电事件。《纽约时报》(简称《纽时》)发文称,这场停电或许与中印边境的博弈有关。报导称,去年夏天中印边境发生激烈暴力冲突之际,来自中国的恶意软件攻入了印度各地的电力供应控制系统。

孟买近日发生大停电,导致该市火车停运、股市关闭,而正面临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严峻挑战的医院,为了保持患者使用的呼吸机能正常运转,也被迫临时改用应急发电机。

《纽时》周日(2月28日)报导称,这次孟买大停电,有可能是中共政府针对印度电网发起黑客攻击所致,目地是用这种方式向印度当局传达这样的信息:如果印度方面过分强调其领土主张,可能导致印度全国都被停电的后果。

这篇报导提出上述观点的依据是,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市的“Recorded Future”公司的一项研究发现,就在去年6月中旬,印中军人在喜马拉雅山脉边境线上使用棍棒和石块激烈战斗并导致数十人伤亡的同时,来自中国的恶意软件正在进入印度各地电力供应的管理控制系统,以及一个高压输电站和一个燃煤发电厂。

Recorded Future的首席运营官斯图尔特·所罗门(Stuart Solomon)当时对外披露,当中印边境激烈冲突时,由中共官方资助的黑客团体Red Echo“似乎在系统性的利用先进的网路入侵技术,在整个印度发电和输电基础设施的近十几个关键节点中悄悄立足。”

Recorded Future 公司当时将相关发现告知了印度当局,但到目前为止,印度政府没有对外证实究竟发现了什么情况。然而,接下来,在去年10月13日,孟买就发生了一次蹊跷的大停电。

当时印度的媒体曾引印度官员的消息透露,那次停电的原因是,附近一个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网路攻击。

《纽时》认为,当时北京可能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印度当局发出一个警告:如果印度过于积极的推进其边界主张,可能会发生什么情况。

Recorded Future表示,该公司将于周一发表一份报告,而这份报告的撰写者表示,虽然他们尚未发现近日孟买的大停电与印度电力系统中发现的那些不明恶意软件之间的确凿联系,但是,“有更多的证据表明,印度负荷调度中心受到了协同攻击”,而这些中心负责平衡印度各地区的电力需求。

“我认为(中共发出的)信号是为了表明,‘在危机时刻,我们能够而且有能力这么做’。”《纽时》的报导引述负责印巴及印中边界的网路专家胡达(D.S. Hooda)的评论说,“这就像是对印度发出警告:我们拥有这种能力。”

报导称,印度军事专家也向印度政府发出了呼吁,要求政府把印度电力部门和关键铁路系统中所有的中国生产的设备都替换掉。

(责任编辑:何雅婷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