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鎮壓 緬甸軍警突襲第二大城釀2死20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緬甸軍事政變後,反政變示威活動不斷,今天(20日),軍警突襲第2大城曼德勒市一座造船廠的反政變示威人群,結果發生警民衝突暴力場面,軍警以實彈和橡膠子彈向示威群眾開槍,造成至少2人死亡。

曼德勒市(Mandalay 瓦城) 警方以催淚瓦斯和槍彈回應民眾彈弓的攻擊。路透社報導,曼德勒市救難志工單位負責人高翁(Ko Aung)表示:「有20人受傷,2人死亡。」

2021年2月20日,緬甸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中,警察向抗議者投擲催淚瓦斯。(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現場一名攝影師通報,至少有5人遭橡膠子彈射傷;而救助傷者的急救醫療人員證實,至少另有6人是遭實彈射傷。

曼德勒市媒體緬甸之聲(Voice of Myanmar)助理編輯林凱(Lin Khaing)等媒體工作者及當地一個緊急救助機構指出,有一名男子頭部中槍死亡。

一名志工醫生則證實共有兩死。這名醫生說:「一名頭部中彈者當場死亡,另一人胸部中槍,稍後斷氣。」

2021年2月20日,一名抗議者在示威中,被安全部隊毆打,頭部受傷接受治療。(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0日,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活動中,安全部隊向抗議者開火,一名受傷的男子被醫療小組抬上擔架。(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緬甸軍方月初發動政變後,若干城鎮都有反對民眾上街抗議,包括少數民族、詩人及運輸業員工在內的群眾要求終止軍事統治,釋放民選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等人士。

9日,剛滿20歲的苗兌兌凱(Mya Thwate Thwate Khaing )參加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大規模反政變抗議,期間不幸頭部中彈,之後在醫院陷入昏迷。

19日,一名醫生證實,苗兌兌凱不治身亡,成為反政變示威首名死者。苗兌兌凱的死,再度引發民眾對軍方的新怒火。美國華府已經敦促緬甸軍政府領導人節制使用暴力,且應該放棄權力。

2021年2月20日,緬甸反軍事政變的示威活動,一名被安全部隊發射的彈弓擊中眼睛的傷者在接受醫療小組治療。(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0日,緬甸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活動,一名受傷的男子拿著繃帶包紮著流血的頭部。(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