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天下】拜登能源新政 三大影响谁受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拜登上任第一天,就对美国的能源行业推出了“新政策”,不仅取消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的许可,而且暂时冻结联邦领土上的石油天然气租赁,美国石油学会说,到2022年,拜登的“新政策”会导致将近100万人失业。同时,拜登还重申要让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这些决定都推翻了川普时期的政策。看到这条消息,当时就有YouTuber开玩笑地说:拜登这个总统好当啊,只要是川普认可的他就反对,只要是川普反对的,他就认可。

拜登的“新政策”获得了环保主义者的赞扬,但是却引发了能源行业人士以及共和党人的广泛批评和反对。可是,这以数百万就业机会为代价的“新政策”真能达到环境保护的效果吗?

拜登取消Keystone XL输油管道许可 引发各界批评

Keystone XL输油管线项目,大陆叫作“基石XL”输油管道项目,这个项目是Keystone Pipeline的第四期项目,是从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的哈迪斯蒂市(Hardisty)开始,向南延伸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斯蒂尔市(Steele City)的石油管道,预计每天可以从加拿大向美国运输83万桶石油。

美国石油管线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Oil Pipe Lines)曾表示过,Keystone XL管道将在施工期间创造1万个美国高薪工作岗位。根据相关的劳工协议,就业工资将超过22亿美元。石油管线协会的行政总裁说,拜登的这个“新政”无异于“扼杀1万个工作岗位,从工人口袋里拿走了22亿美元的工资,而且这不是美国人现在需要或想要的政策。”

1月22日,威斯康辛州的共和党国会议员布莱恩.斯蒂尔(Bryan Steil),也在记者会上批评了这个政策让人作呕,斯蒂尔说:“乔.拜登的决定让我们更依赖中东、更依赖俄罗斯、更依赖委内瑞拉的能源供应。”“因为乔.拜登,数百名威斯康辛州的工人在本周失业。他需要立即重新考虑。”

早在2005年的时候,Keystone XL项目就被提出,但是在推行中受到了来自环保主义者的竭力反对,2015年时,奥巴马政府暂时推迟了这个项目。2017年,川普总统又重启了这个项目,并获得了来自美国能源业人士、共和党人以及加拿大政府的多方支持。

支持者认为这对美、加两国都有好处,不仅为两国创造了长期的就业机会,增加了加拿大的能源产品出口,而且有助于美国早日完全摆脱对中东原油的依赖,保障美国的能源安全。支持者还指出,用管道运输石油,是一个比通过铁路、公路、海运等方式更加环保的运输方式。

尽管Keystone XL的官网资讯显示,这条项目会拉动美国GDP增长约34亿美元,建设期间拉动加拿大GDP增长约24亿美元。但是这些,都随着拜登上任第一天的“新政”泡汤了,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在听到拜登的决定后,立即回应说“失望”。

拜登下令暂停联邦土地上石油、天然气开采

除了取消美加的输油管道,拜登还宣布,暂时冻结联邦领土上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期限为60天,并且计划永久冻结。这对于美国的能源产业、美国的民众以及整个经济来讲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联邦土地上开采的原油占据了全美产量的22%,天然气占到了12%。在新墨西哥州,这个比例更高,原油和天然气占全州的比例分别高达51.9%和66.8%。而这十年,页岩气也已经成为了美国越来越重要的天然气资源,一些州联邦土地上的页岩气产量也非常可观,像是科罗拉多州(Colorado)超过40%、犹他州(Utah)超过60%、而怀俄明州(Wyoming)更是超过了90%。

这样看来,拜登的这条“新政”直接减少了美国国内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也就是说,减少了美国自主的能源供给。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CEO迈克.索默斯(Mike Sommers)说,“禁止在联邦土地上开采石油相当于一个‘进口更多的石油’策略,由于经济的复苏,我们的能源需求会增加,拜登此举无异于让我们更加依赖于那些有很低环保标准国家所生产的石油”。而民众关心的,则是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下一步会不会上涨。

对于拜登的“新政”,有很多人认为,比起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拜登做的都是美国最后。

美国石油学会明确指出了拜登禁令的三大影响:

第一,美国能源安全会受到威胁:到2030年,海上天然气产量会下降68%,石油产量会下降44%;美国从外国进口的原油需要每天增加200万桶;到2030年,美国需要多花5000亿美元从外国进口原油。

第二,美国经济会受到打击:到2030年,美国的GDP增长会累积下降7000亿美金;到2022年,几乎100万人失业,其中,怀俄明州会丢失3万3000个工作机会,新墨西哥州会损失6万2000个工作岗位,德萨斯州会更惨,他们失去的工作机会将高达12万。

而第三大影响是,环保进程会停滞不前:到2030年,煤炭使用量会增加15%,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会增加5.5%,平均来讲增加5800万公吨。

那从这第三条给出的数据来看,尽管环保主义者为拜登点赞,但是事实上所谓的“有利于环保”根本不存在。当然,我们这里也要明确一个概念,那就是环保主义不等于环境保护。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2019年,在美国的一次能源消费中,石油占比37%,天然气32%,煤炭11%,核能8%,包含风能、光伏、水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占比是11%。有分析说,拜登的能源“新政”向外界传递了一个信号,也就是美国的能源结构,将从化石燃料转型到可再生的绿色能源为主。

经济学家何清涟也认为,拜登否定传统能源是为了绿色能源开道,这是在追随默克尔饱受诟病的绿色能源计划,但默克尔的计划有两大致命问题,一是价格高昂,欧洲的中产阶层深受其苦;二是能源不稳定,最需要的时候无法满足供应。而美国北部的冬天比欧洲寒冷,如果要启动绿色能源的计划,非常不现实。

的确,可再生能源不仅建造成本(construction cost)高,而且受自然条件影响,非常不稳定。比如光伏发电就受制于光照情况,在夜晚就很难发电,而风能发电的情况也同样取决于风力资源。这些自然资源都不受人为控制。而传统能源,比如石油、天然气等相较于可再生能源来讲,不仅廉价而且要稳定的多。

此外,制造绿色能源的本身就会带来污染,但这一点却被掩盖或者低估,比如太阳能,在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副产品四氯化硅就是一种剧毒物质,会对环境造成很大危害。一位材料科学专家曾经对媒体这么形容四氯化硅说:“倾倒或埋葬它的土地将是贫瘠的,没有草或树木会在这个地方生长……它就像炸药──它有毒,是污染的,人类永远不会碰它。”

另外,在制造太阳能板的过程中还会消耗大量的传统能源,包括煤炭和石油,一样制造大量污染。可以说制造绿色能源的过程,也是个制造污染的过程。

当然,我们这里不是不肯定环境保护,但是这需要一个平衡点。在东西方信仰正教的人看来,人是神仿造自己的形象造的,人的生命也因此具有了高于地球上其它生命的价值和尊严。同理,自然环境也是神给人创造的,人有爱护自然环境的义务,但是,自然环境是为人而存在,而不是主次颠倒。

而“环保主义”下的过度环保,是以牺牲人为代价的环保,也让“环保主义”成为了“共产主义”进入西方社会,打击西方资本主义的主要工具。

“环保主义”正在成为另一种形态的“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强调大政府,用政府来剥夺人的财产和自由,这在西方民主国家很自然的会遭到抵制。可是,如果打着“环保主义”的旗号,共产主义似乎可以堂而皇之的进入西方世界剥夺人们的权利和自由,打击西方资本主义。

已故前苏联问题专家娜塔莉‧格兰特‧瓦拉加(Natalie Grant Wraga)曾分析说:“保护环境已经成为攻击西方的一切的主要工具。可以用保护环境这个借口,实行一系列破坏发达国家工业基础的措施。它还可以通过降低(发达国家的)生活水平和引入共产主义价值观来实现捣乱的目的。”

如今,美国新政府以环保之名,实则是在打击美国的工业、经济、技术,这也让共产国家有机可乘。

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267582.htm》这本书中,对“环保主义”正在逐步成为另一种形态的共产主义,有着详细深入的阐述。

根据《巴黎协议》,到2025年之前,发达国家每年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大约10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帮助他们在能源结构和工业化技术上取得发展和改进。而在一百多个签署国中,美国每年独自就要承担75%的费用,也就是大约750亿美元。

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川普总统,曾在演讲中指出:“如果继续遵守《巴黎气候协议》以及它在能源方面对美国强加的苛刻限制,根据国家经济研究协会的统计,到2025年美国会丢失270万个工作”,“到2040年时,国民生产总值将下调3万亿美元,同时要丢失650万个工业职位,而家庭收入将减少7000美元,甚至更多。”

在真实的数据下,再看拜登的能源“新政”,不但环保成了幌子,美国的能源产业受挫,而且也给了共产主义肆虐美国的机会。

策划:许巧茹、宇文铭
主播:尉然
撰文:蒋天明、财商经济研究所
财商天下http://bit.ly/3hvUfr7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