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长期封城 10亿水费未缴恐促停水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在一系列禁令的限制下,加州不仅失业率犯罪率激增,各种拖欠费用的现象也层出不穷。近日,根据加州水资源控制局最新的综合调查,在疫情期间,约有160万居民拖欠水费,账单总额超过10亿美元。

根据加州水资源控制局(State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SWRCB)的数据,截至2020年10月底,该州平均每户负担至少500美元的水费债务。

其中,超过15.5万个低收入家庭拖欠的水费,平均超过1,000美元,其中西裔和非裔家庭占多数。若按区域划分,南加州特别是洛杉矶地区最为严重。

水资源控制局表示,许多人因失业等困难,缴不出账单,但巨额水费账单将使全加州的公共供水系统因财务困境,触发停水潮

调查报告指出,疫情之前,许多较小的供水系统便存在财政经营的困难。疫情开始初期,也没有因此造成过重的负担。

自从州长纽森于去年4月2日,将“供水”列为防疫重点之一后,便暂停了拖欠用户的供水。不过,纽森当时未规定支付欠款细节,导致债务迅速增加。至今,已演变成10亿美元账单的财政漏洞。

目前,加州有至少25个中小型供水单位,可能在180天内破产。若州政府未能在今年4月前提供财政支援,将可能影响正常供水服务。

对此,有房东认为,水费危机与租客不缴租的问题如出一彻,两者皆归因于州长纽森的错误政策。近日,湾区一家机构(Bay Area Equity Atlas)的最新研究显示,加州约有20%的租房家庭拖欠房租,而该州的租金债务总额高达约37亿美元。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