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2020年中共不准讲真话的七大案例

2020年,庚子年,是中国遭受大灾大难的一年。导致大灾大难的原因很多。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共一如既往地打击讲真话者。从1月1日打压8名讲真话的医生,至12月28日重判敢讲真话的公民记者张展,一年到头,从未停止过。这里,择要谈七大案例。

一、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10月3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提前结束任期,离开北京,返回美国。至今,美国没有驻中国大使,只有一个临时代办。美中关系事实上从大使级降为代办级。

8月26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向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投稿,希望全文刊发《基于对等重置关系》一文,却遭到拒绝。真正的原因是,这篇文章讲了中共不爱听的真话。

布兰斯塔德是何许人也?曾经被认为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经是美国最年轻的州长,也是美国任职时间最长的州长。1985年,时任爱荷华州州长布兰斯塔德,接待了到访的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2012年,习近平以中共国家副主席身份访美时,特地重访爱荷华州,布兰斯塔德再次以州长身份,接待习近平。布兰斯塔德曾4次访问中国。因为他和习近平是“老朋友”,被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

川普实指望藉由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发展与中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但是,中共竟不准他在中共党媒上讲真话!

二、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

7月6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被中共以“嫖娼”的名义抓捕,7月12日获释回家。7月15日,被清华大学开除公职。其住所50米半径内新装了9个监控探头。

8月13日,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向许章润发出聘书,邀请他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担任该中心的研究学者。邀请信还说,如果由于疫情耽误了办手续,可以从2021年7月1日开始任职。

8月21日,法广报导说,8月13日当天,中共有关部门约谈许章润,向他发出4项禁令:禁止离开北京、禁止出境、禁止接受媒体访问、禁止接受任何资助。

许章润向他的律师表示,自己从未嫖娼,而官方也没有手机通联记录、旅馆监控影片和转账记录等证据,认为中共的指控是“诬陷”。

许章润被迫害的真正原因是:他近年发表了一系列尖锐抨击中共的文章,并将其收集在《戊戌六章》一书中。这本书今年6月底在纽约出版,其中包括他2月初就大瘟疫问题发表的《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

三、中国著名地产商任志强

9月22日,中共以贪污等4项罪名,重判任志强有期徒刑18年。

任志强被重判的真正原因,根本不是什么贪污等经济问题,而是他2月底就中共应对疫情问题写了一篇尖锐批评中共的文章。3月初,这篇文章在海外发表,引发强烈反响。

文章指出:“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的暴发,恰恰验证了‘当媒体都姓党’时,‘人民就被抛弃’了的现实。没有了媒体代表人民利益去公告事实的真相,剩下的就是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体制的重病共同伤害的结果。”

“十七年前的教训(指2003年的非典疫情),并没有让这个体制发生彻底的改变,才有了今天的疫情再次暴发。此次不解决根子上的问题,下次也一定会再出现更大的灾难。”

任志强是红二代,原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关系密切。2014年11月24日,在做了离任审计、确认没有问题后,获准正式退休。

如果不是出于忧国忧民之心,如果今年2月不写那篇警世长文,如果对中共做的坏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志强不会有这场牢狱之灾。

四、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

8月17日,身在美国的蔡霞,被中央党校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之后,她在中国的银行账号被查封,存款无法取出。

今年6月,蔡霞在一个内部会议上的讲话录音在网上传出。其中,蔡霞批评中共已成“政治僵尸”,认为挽救危局的当务之急是“换人”。今年2月李文亮医生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去世后,蔡霞签署了要求医护人员有言论自由的声明。今年3月任志强被抓后,蔡霞写了《因言获罪株连九族必须终止》。今年5月,在中共全国人大着手制订“港版国安法”后,蔡霞写文章表达了反对意见。

蔡霞的外祖父是中共元老,父亲、母亲、舅舅、姨姨和她本人,都曾加入中共军队。因其红二代和中共体制内学者的身份,中共对她的打压,在海内外引发强烈震荡。

五、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

4月28日,闫丽梦逃亡美国。

闫丽梦出逃前经历了惊魂时刻,比如,有人在她的饭里下药;有人约她到海边见面,被朋友阻止,担心她“被自杀”。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当她还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中共的)政府部门都被调动起来了,中共国安部的官员到了我的家乡青岛,在警察的帮助下,给我的家人带来麻烦”。

突然间,闫丽梦失去了在香港大学的工作账号和Email,有关她的网页被删除。尽管她当时仍处于被批准的年假期间,她却被说成已离职。然后,网络攻击开始了。“从5月中旬开始,我们的政府开始在网上攻击我”。“当时我没有暴露身份,没有公开露面,只有他们知道我是谁,他们使劲传播谣言,毁坏我的名誉,说我在撒谎。他们还建立了一个假的Facebook账号,使用我的中文名字和我的个人简历,并告诉人们,我在美国被绑架了,我在到处说谎,甚至说我精神不正常。”

闫丽梦的母亲已四次被中共当局抓捕。闫丽梦说,自己是家中的独生女,“我的妈妈没有做任何错事,他们逮捕我妈妈并把她送到北京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我说出关于COVID-19的真相,这让中国(共)政府非常恼火,他们所做的这一切就是想让我闭嘴。”

7月10日,闫丽梦首次现身福克斯电视台,曝光中共隐瞒疫情的黑幕。这个节目一播出,立即成为轰动世界的重大新闻。此后,闫丽梦多次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并于9月14日、10月8日,在学术资源库网站zenodo发表了两篇关于“中共病毒”的论文。闫丽梦说,她去年12月31日就从中国疾控中心专家那里得知“病毒人传人”的消息,但中共一直刻意隐瞒。闫丽梦认为,“中共病毒”很可能是中共军队实验室人工合成的。

闫丽梦是山东青岛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南方医科大学(原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博士。之后在香港大学做博士后,主要从事疫苗、抗体和细胞免疫学研究。曾在国际著名专业期刊《自然》和《柳叶刀》发表过病毒动力学方面的论文。

六、公民记者张展

12月28日,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张展有期徒刑4年。

起诉书指控:张展二月初进入武汉,此后多次通过微信、推特、油管等网络平台发布大量“虚假信息”,以及接受海外多家媒体采访。

2019年12月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从2020年1月1日起,接二连三采取了一系列“封口”措施,同时通过党媒不断散布“没有发现人传人”,病毒“可防可控”等假消息,导致疫情蔓延全中国、全世界。为了解疫情真相,张展到了武汉。

署名“王剑虹”的网友总结说:“她(张展)应该是在李文亮去世不久开始在武汉拍视频访谈节目的,她的系列视频涉及疫情中武汉的方方面面:方舱医院、社区防疫、超市、火葬场、火车站、病毒研究所、雷神山、华南海鲜市场、医院、商店、菜价、民生艰难、外地人生存、数字零增的背后。”

旅美公益人士杨占青说:“她拍摄的视频大部分是平淡无奇的,并且没有什么真正的‘大料’。即便这样,当局也无法容忍。”杨占青指出,张展之所以成为第一个被中共判刑的公民记者,可能与她不认罪有关。

5月14日,张展在武汉被上海警方抓捕,次日被刑拘。她的辩护律师称,张展自6月底开始绝食,遭强制插管灌食、上脚镣、24小时戴约束带等酷刑。12月28日,张展是坐着轮椅出庭的,身体非常虚弱。

张展,1983年出生,陕西咸阳人,基督徒,金融学硕士,当过律师,因参加维权活动被注销律师执业证。

七、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艾芬在科室群组发出一份检测报告,显示一个病人的SARS冠状病毒等检出高置信度阳性指标。这则消息不久传到李文亮处,17时43分,李文亮在微信朋友群中发布消息称:“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随后发了一张检测报告,一张患者肺部CT图,18时42分,他又补充说:“最新消息是冠状病毒感染确定了,正在进行病毒分型”;他还在群里嘱咐说,不要外传。

12月31日凌晨1点半,李文亮被医院领导叫到武汉市卫健委询问情况,天亮上班后,又被医院监察科约谈,之后,被要求写了《不实消息外传的反思与自我批评》。据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透露,医院原计划开除李文亮。

2020年1月3日,李文亮因“在互联网上发布不实言论”,被中南路派出所严厉警告和训诫。警方称,“你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是一种违法行为”;“郑重告诫你,如果你固执己见,不思悔改,继续进行违法活动,你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1月31日,李文亮被确诊感染“中共病毒”。2月7日病逝,年仅34岁。

结语

讲真话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讲真话是宪法赋予公民最基本的人权。但是,在“中共国”,讲真话是罪过。从1949年中共夺取政权至今年,71年来,打压讲真话者,一以贯之。无论中共党内还是党外,因讲真话被迫害者无计其数。

真话兴国,谎言祸国。这是基本的常识。但是,中共从理论到实践都是极端反常的,因为中共的本质是“假、恶、斗”。71年的“假、恶、斗”,将“中共国”变成全世界最大的谎言大国。中共最终将在自欺欺人的谎言中走向自我毁灭。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