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军成立一周年 新名号:“守护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12月20日,是美国太空军成立一周年纪念日,这支由川普总统在2019年建立的美国第六个独立军种,今后将被赋予“守护者”的称号。

太空军作战部长雷蒙德:“守护者们,今天我们庆祝太空军一周岁生日,未来它将成为一个传统。”

2019年12月20日太空军正式成军,是美军70多年来成立的一个新军种,成为继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之后的第六个独立机构。

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前一天发出推文祝贺太空军。

在太空军成军一周年之际,太空军战士们也有了自己的名字。

美国副总统彭斯(2020.12.18):“这是我的荣幸,代表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宣布美国太空军的男女军人,今后将被称为‘守护者’。”

在彭斯宣布太空“守护者”的名号当天,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Army Gen. Mark Milley)也正式宣布,太空军作战部长雷蒙德(John William “Jay" Raymond)加入参谋长联席会议,成为美国最高军事咨询机构的一员。

太空军的职责是保护美国在太空中的利益、执行太空任务和阻止太空侵略。

美国副总统彭斯:“事实上,美国面对来自中(共)国和俄罗斯的太空威胁,这些威胁正在变大。目前我们已经在太空领域占据领先位置,但在川普总统非凡的军事领导下我们决心要保持这种领先,来保护美国并在太空领域捍卫我们的自由。”

18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空军上校迈克·霍普金斯正式从空军转入太空军、成为首位在太空军服役的美国宇航员。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