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晒柿饼景色如画 农粮署长大推竹县观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3日讯】台湾新埔阳光充足,风力适当,成为晾晒柿饼的好地方,美丽景色吸引大量游客。周二,农粮署长率队到新埔柿饼生态园区参访。一起去看看。

古厝前的棚架上,一颗颗橙黄色柿饼仿佛享受着日光浴。晒柿子的景色就像美丽的画作,常吸引游客驻足拍照。农粮署长胡忠一,也邀请日本笠间台湾办事处长木下知香一起到新埔参访。

农粮署长胡忠一:“让我们的后代子孙,能够了解我们先人的智慧,同时可以让我们台湾人引以为傲。”

日本笠间台湾办事处长木下知香:“第一次来到这里(新竹),品尝了台湾美味的茶叶、柿饼及爱玉,我觉得日本人会很喜欢,等恢复往来(疫情结束)以后,希望可以邀请日本朋友来这里。”

柿饼业者向来宾解说,新鲜柿子有涩味,去皮后经过日晒和干燥的九降风洗礼,柿子由涩转甜、慢慢熟成,才能蜕变为风味独特的新埔柿饼。

新埔镇柿饼业者刘兴武:“用太阳晒的话,它还有没有办法弥补取代的,譬如说柿子的香气,因为光线可以活化纤维,那柿子它在接受太阳光线的时候,它的光敏酵素也一起启动。”

新埔并非柿子最大生产地,却因为九降风而成为最适合制作柿饼的地方,游客来这里可以体验柿染制作、了解柿子生态,留下美丽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