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屍骨千年未腐 X光掃描揭開謎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自古以來,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們都有死後肉身不壞的渴望,他們認為不壞的肉身能夠讓他們有朝一日重新回到人間。世界各民族保持死後肉身不壞的方法各種各樣,例如埃及的木乃伊,中國馬王堆漢墓女屍,印地安人的木乃伊等。而在佛教中確實有肉身不壞的傳統,死後不壞的肉身叫肉身舍利。一般認為肉身舍利是得道高僧修行的結果,也是信徒們頂禮膜拜的對象,他們相信真的有什麼精神力量可以保護高僧死後肉體永在。

慈賢大師肉身舍利(Fo Guang Sheng Yin/視頻截圖)

一座現存於中國河北省武安市定慧寺的千佛閣內,始於公元9世紀的佛像金身震驚了世界考古界。令人感到不解的是佛像金身內居然隱藏了一名超過1000年的法師肉身!佛像金身內的屍體是一位被稱作慈賢大師的僧人,據史料記載,慈賢法師是五代譯經僧,中印度摩揭陀國人,生活在公元9至10世紀之間(遼、宋時期),並且是一位在亞洲地區頗具名望的得道高僧。

他經常雲遊四方,於公元10世紀時曾經訪問了契丹國進行傳教,之所以有此記載,是因為契丹國王將他奉為上賓並授予其國家佛教大師的美譽。然而就在公元10世紀的某個時候,慈賢大師圓寂歸天,但其圓寂的地點世人並不知曉,肉身下落從此便成了千古之謎,徹底從中國古代歷史上「消失」了。

直到上世紀70年代考古學家在河北一個山洞裡發現了一座有1000年歷史的佛像金身,令他們驚訝的是竟然在如此之久的時間裡保存的完好無損。而正是這尊佛像金身的出現才真正意義上揭開了一段塵封已久的歷史。在場人員感到奇怪的是這尊佛像金身的細節看起來非常精細,以至於你可以說它實際上是塑造在人體之上的。考古專家通過文獻比對,確認這尊佛像金身就是逝去的慈賢大師座像。

慈賢大師肉身座像(Fo Guang Sheng Yin/視頻截圖)

前段時間專家藉助科技手段對這尊佛像金身進行X光掃描,看看裡面是否真的有肉身存在。經過目睹X光掃描的研究人員、醫護人員以及其他僧侶都震驚地發現,慈賢大師的肉身實際上藏在佛像金身之內,沒有一點腐爛的痕跡,已經保存了1000多年。這一偉大的歷史發現,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改變了我們看待歷史的方式。

專家對佛像金身進行X光掃描(News tornado/視頻截圖)

這不僅僅是因為一個超過1000年的祕密被揭開了,而且是因為我們已經到了一個時間點,技術可以幫助我們從歷史書中找到缺失的一頁,這將有助於我們更好地了解人類的發展歷程。但是在許多古代考古發現之中仍然有大量的謎團還沒有被揭開,或許隨著科技的進步最終能夠知曉答案。歷史的車輪在滾滾前行,當你厭倦周圍的一切都平淡無奇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讓人感到神奇的事情發生。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