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潮水淹橋 法國聖米歇爾山孤島奇景再現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法國西北部諾曼第(Normandie)外海的世界知名觀光名勝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唯一聯繫外界的陸橋,近日罕見地被漲潮的潮水淹沒,難得一見的聖米歇爾山孤島奇景再現。

聖米歇爾山是一座海拔88米、距海岸約1公里的花崗岩小島,山頂建有著名的聖米歇爾隱修院。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每年吸引200萬多名遊客前來觀光。

難得一見的聖米歇爾山孤島奇景再現。(DAMIEN MEYER/AFP via Getty Images)

聖米歇爾山周邊被大片泥沙包圍,只有在漲潮時才成為島。每到傍晚時分,聖馬洛海灣漲潮迅猛,大西洋的潮水有如萬馬奔騰洶湧而至,海平面會快速上升,潮差最高可達15米,一旦潮汐常數(tidal coefficient)超過110,聖米歇爾山就會出現有如漂浮海上的孤島,蔚為奇觀。

法國當局數年前建造了一條聯繫外界的陸橋,於2014年開放通行,讓遊客在漲潮時也可以安全前往遊覽。不過上週日(10月18日),這條聯外陸橋靠近聖米歇爾山的橋面被海水淹沒了,有民眾搶在橋面被淹沒之前涉水而過,有數十名遊客在距離海水不遠處拍攝難得一見的海上孤島奇景,另有民眾選擇搭乘橡皮艇登上聖米歇爾山。

民眾隔海拍攝難得一見的海上孤島奇景。(DAMIEN MEYER/AFP via Getty Images)
聯外陸橋靠近聖米歇爾山的橋面被海水淹沒了。 (DAMIEN MEYER/AFP via Getty Images)

其實這條聯外陸橋在建造時已有刻意加高高度,但一年裡仍有十餘次會被潮水淹沒,必須等幾個小時潮水退去後,陸橋才可以恢復通行。

山頂上的聖米歇爾修道院是一座氣勢雄偉的羅馬式教堂,這座中世紀的建築被視為諾曼底地區哥德式建築的傑作,幾公里外都可以欣賞到高聳的教堂尖頂,每年都有不少遊客及朝聖者慕名而至。

聖米歇爾修道院是一座氣勢雄偉的羅馬式教堂。(DAMIEN MEYER/AFP via Getty Images)
民眾隔海拍攝難得一見的海上孤島奇景。(DAMIEN MEYER/AFP via Getty Images)
民眾選擇搭乘橡皮艇登上聖米歇爾山。(DAMIEN MEYER/AFP via Getty Images)
民眾選擇搭乘橡皮艇登上聖米歇爾山。(DAMIEN MEYER/AFP via Getty Images)
落潮時,聖米歇爾山周邊被大片泥沙包圍,及其唯聯外橋梁的全景。(By Ryan R Zhao – Own work, CC BY-SA 4.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77096299)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