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年輕人的反共浪潮在亞洲遍地開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近年來,香港、台灣、泰國等地的年輕人紛紛走上街頭爭取民主,抗議中共專制暴政的浪潮,在亞洲遍地開花。

據美媒自由亞洲電台13日報導,中共專制政權推動新一代的政治覺醒,各國的青年「合體」激起新一波反共浪潮。從台灣太陽花學運、香港反送中運動到泰國學運,近年來,由年輕人為首的抗爭活動在亞洲遍地開花。

其中有港、台、泰三地的「奶茶聯盟」網路鍵盤戰,也有香港年輕人走上街頭的流血革命,共同點都是為了捍衛民主自由、抗議中國共產黨的專橫暴行。

國際特赦組織在年初的亞洲區人權報告中稱, 去年亞洲多處的言論和集會自由遭到打壓,但亞洲各地都出現由年輕人帶頭的抗議活動。

年僅18歲的「香港黑口罩運動」(Project Black Mask HK)的發起人何在思(Joyce Ho)認為,年輕人是世界的未來,如果年輕人勇於發聲,可以捍衛自己所在之地避免「成為下一個香港、下一個西藏」。

她說,「這個世界有一天會是我們年輕人的世界,不能被想要控制我們的政權接管……年輕一代更有政治意識,想更了解政治,以及未來的世界會如何發展。」

稍早前,何在思在美國華盛頓的「10·1全球反共日」的「抗中護自由(RESIST CHINA: FREEDOM NOW!)」演說中表示,當中共看到有多少人支持港人抗爭時,就會意識到世界都在為維護自由抗爭,而不僅僅是香港,中共不可能會贏。

亞洲各地的年輕人也紛紛加入這場「抗中(共)爭民主」的浪潮,4月份轟動一時的中泰鍵盤戰,已轉變為支持泛亞洲民主的「奶茶聯盟」,由港、台、泰三地的年輕人聯手制衡中共,並聲援各地的民主運動。

台灣國慶日當天,中共駐印大使館被揭露威脅印度媒體勿報導相關新聞,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有網友發文歡迎印度成為第四位反共的奶茶聯盟成員。

除了亞洲,這股反共的情緒,似乎已蔓延到全球。

紐約州羅切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美籍韓裔學生金世訓(Se Hoon Kim)長期關注中國議題,他說,世界各國已經開始重視中國共產黨帶來的威脅。

他說,「奶茶聯盟成為一種象徵,對我們來說,中共在全球各地的戰術已經不再有效,人們已經開始質疑。而且它也象徵著一個事實,就是人們對中共的所作所為感到沮喪。」

他表示,年輕人創立的奶茶聯盟,成為全球人民對於中共不信任的一個代表,也表達出年輕人面對中共專制無所畏懼的一面。

2020年以來,中共隱瞞疫情且強推香港國安法等一系列錯誤決策,導致美中關係搞砸。美國展開了所有的對抗,並在全球呼籲建立國際抗共聯盟。歐洲因捷克訪台遭中共恐嚇,被強逼選邊站,對中共表達了強烈不滿。德國隨後出台對華新政策。

為防禦中共威脅,美國將組建四方安全成員的「亞洲北約」。

專家指出,現在整個國際局勢,實質上跟川普政府對中共的立場有關。整體的國際氣候對中共在國際上的表現,不管在貿易戰中,還是瘟疫擴散中的表現,都有更清醒的認識。而美國現在已經開始印太戰略,全球反共、圍剿中共新的聯盟已經形成。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