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野火烧逾10万英亩 成洛县最大山火之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首先带您关注加州山火情况。自劳动节周末以来,南加山猫野火一直不断延烧,过火总面积已经超过10万英亩,成为了洛县史上最大的山火之一。来看报导

截至周一(9/21),位于洛杉矶北部天使国家森林(Angeles National Forest)的山猫野火(Bobcat Fire)已经燃烧超过两周,烧毁土地近11万(105,345)英亩。在短短一周内就增加了近7万英亩。

据悉,目前火势的控制范围仍是15%,近1,700(1,686)名消防员在与大火作战。消防员致力于在威尔逊山天文台(Mt. Wilson Observatory)和2号州际公路之间,修筑防火线,以控制火势避免蔓延至天文台和周围的社区。

虽然上周周中火势有所减弱,但在周日(9/20),风势将大火推向羚羊谷(Antelope Valley)的山麓社区,触发撤离令。当局警告,火势将继续从羚羊谷蔓延至杜松山(Juniper Hills),瓦耶莫(Valyermo)和大松社区(Big Pine)。在羚羊谷的消防员,正在阻止火势向东边和西边蔓延。

事实上,专家表示,周末的风向、风速、和气候都助长了火势的蔓延,但周一和周二气温会降低,风速较为平缓,有利于消防员灭火。

另外,位于大火南部的7个城市中,有5个城市的疏散警报于周六下午4点起暂时解除,包括亚凯迪亚(Arcadia)、蒙罗维亚(Monrovia)、和西拉马德里(Sierra Madre)。

但洛县当局提醒火区附近民众,无论有没有收到疏散警报,都不能放松警惕,应随时做好撤离准备。

截至周一(9/21),在加州,有超过19,000多名消防员,仍在前线努力扑灭27个主要野火。据统计,今年全美已有390万英亩土地被烧毁,而其中,加州占了350万英亩。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