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黑人創造美國?1776 vs 1619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9月18號,星期五。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召開了白宮首次「美國歷史會議」,並宣布不久會簽署行政令,建立一個叫「1776委員會」的組織,來教導美國學生全心全意的愛美國,要從小促進愛國主義教育。川普為什麼這麼做呢?他當天發表演説時就提到,左派媒體《紐約時報》近期推出了一個「1619項目」,改寫了美國歷史,取消了美國的傳統文化,要顛覆美國建國的遺產。因此這個「1776委員會」就專門針對「1619項目」來的。1776年美國13個殖民地共同發表《獨立宣言》,脫離大英帝國,宣告獨立。這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事件。因此川普打算設立的這個全國委員會就以「1776」命名。

今天的節目就想介紹一下什麼是「1619項目」,美國左派推動這個項目的目的是什麼,誰是背後的真正推手呢?

講「1619項目」之前,先和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加州剛剛通過的一項立法。川普本月初就發推對加州政府通過這項立法過表示擔憂,他說:「很快你就不認識美國了」。有這麼嚴重嗎?大家一起來分析一下。

8月31號,加州參眾議會先後通過了AB 331法案。這項法案由州民主黨議員提出,要求在K12教育中強制灌輸「4i壓迫」內容。所謂「4i」分別只的是意識型態(ideological)、制度(institutional)、人際關係(interpersonal )和自我認同(internalized)。這麼說很抽象,我可以具體的說說是什麼意思。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