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强推汉教逼死9人 家长被送“再教育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中共当局在内蒙强推汉语教学,引发蒙古族人抗议。近日,内蒙政府大肆抓捕抗议者过千人,更有反抗汉语教学的蒙古人被送入“法制教育培训班”。旅日的蒙古族学者忽必斯表示,这个培训班有如新疆的“再教育营”。

港媒苹果日报16日报导,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统计,截至前日,内蒙为了推行教改,当局已经逼死9人,包括日前跳楼身亡的一名校长。该中心又指,当局连日肆意逮捕、违法拘留、强迫失踪和软禁不同政见者,作家和牧民领袖等,被捕人数已过千人,不少人更是在开学前为接回被拘留在校作人质的家长,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形容内蒙已经成为警察社会。

当局为了要让内蒙小孩回校,下发文件要求基层官员三天内必须送孩子到校,否则会被问责,拒绝送孩子上学的干部父母会被免去职位,牧民则可能被拒在银行贷款,或得不到低收入保障。

内蒙多地的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及司法局还发出联合公告,指如果不送孩子回校上课,父母将被强制接受“法制教育培训”,如被培训后依然拒不送孩子回校,被处以罚款,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旅日的蒙古族学者忽必斯对港媒《苹果日报》表示,这个法制教育培训课程将有如新疆的再教育营一样,实为进行思想改造。

当地政府甚至发出文件硬性规定前日起各学校要有一定的入学率,并指出前日下午5时前到校率要达70%、昨日要达90%、今日就要全员到校。

内蒙多地的民族学校声称截至前日早上10时,学生入校率已经超过九成,当中的赤峰市巴林左旗、通辽市13间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的到校率更达100%,这两个地方是早前公安缉捕最多家长的地方。

忽必斯告诉苹果日报,官方公布的数字并不可信,在牧区很多小孩都不回校,当局甚至派出特警到牧区抓父母,然后把小孩带到学校。

中共当局近日下发通知,从9月1日起,中国内蒙古地区中小学教学科目,包括历史、政治和语言以普通话授课,将蒙古语从核心课程中移除。当局用汉语逐步取代蒙语授课的决定引发当地蒙古族人极力反抗,即使遭到中共当局强硬抓捕,仍然有数万人高举“保护蒙古语言”、“停止同化政策”等标语抵制新令。

南蒙人权信息主任恩和巴图对新唐人表示:“最新的消息就是当局动用大量的警察和防暴到这个牧区,挨家挨户抢学生弄到学校,蒙古人觉得这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整个南蒙古国现在基本上是一个警察国家,到处都是警察和防暴警察,蒙古人就是觉得这是第二次大屠杀。”

蒙古人不愿屈服中共强推给他们的政策,有家长带学生到荒凉草原躲避。

南蒙古文化独立学者嘟哥尔扎布说:“有些地方学校根本就开不了学,那不仅仅是家长,而且小孩子们都在抗争。我相信这个教育的目的,说白了就是蒙古人不要以蒙古语为母语。所有的蒙古人、蒙古家长也好、学生、当教师的,还有在中共体制内的那些蒙古人,他们的反应是前所未有的,连我们都感到震惊。”

大纪元评论认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共建政以来,不仅血腥杀戮了八千万中华儿女,也在杀死各民族的灵魂。当今的的汉人,已经失去了民族的根,把中共等同于“中国或中华民族”。如果任由中共肆意灭绝种族文化,用不了多久,中共治下的各民族也会把党文化当作自己的民族文化。

在全球灭共,全球围剿党文化(关闭孔子学院)的时代,内蒙古人在大陆至死不渝捍卫母语,率先抗拒党文化“灭族”,意义非凡!濒临灭族的各族人民,势必由此觉醒,勇敢地拒绝党文化,抛弃中共,找回自己民族中那曾经辉煌的文化与信仰!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