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穆森民調:川普支持率51% 超奧巴馬同期3%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根據美國保守派民調「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公布的最新數據,川普總統當前的支持率高達51%,超出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同期2至3個百分點。對比過去的數據,預計川普極可能贏得連任。

週二(9月15日)公布的「拉斯穆森報告」每日總統跟蹤民調(Presidential Tracking Poll)顯示,51%的可能選民贊成川普的工作表現,不贊成的為48%。其中,38%的受訪者表示「強烈贊成」,42%的人表示「強烈反對」。

該民調週一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同樣顯示,川普的支持率為51%,不支持率為48%。其中,「強烈贊成」的佔40%,「強烈反對」的佔43%。

另外,與奧巴馬2012年競選連任的同期相比,川普9月14日和15日的支持率分別高出奧巴馬3%和2%。

「拉斯穆森報告」的每日跟蹤結果通過每晚對500名可能選民進行電話調查來收集數據,並以3天的滾動平均值為基礎進行報告。其1500名可能選民的全部樣本的抽樣誤差幅度為+/- 2.5個百分點,置信度為95%。

該民調指出,14日公布的調查數據可能是川普擔任總統期間最棒的結果。

「拉斯穆森報告」 9月4日公布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顯示,川普的支持率為52%,已回彈到2月下旬(美國因中共病毒而封鎖之前)的最高點。

根據該民調的歷史記錄,在過去的連任競選中,奧巴馬和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獲勝當天的支持率均不到51%。

川普週一下午發推表示:

「拉斯穆森是2016年最準確的民調之一。實際上,我認為,基於人群和熱情(『瞌睡喬』沒有!),我們遠遠高於51%。喬唯一可以指望的是,聯邦法官不會剔除操縱騙局的假選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